close

話說我不是一個過年過節換擺飾的溫馨家庭主婦,

沒有跟著弄春天花環,兔子雞蛋。

其他父母還會在前一晚到處藏彩繪雞蛋讓小孩子找咧~~

 

前幾天盧易突然跟我說:"兔子不生蛋的啊!為什麼復活節到處是蛋和兔子?"

跟他簡單說,教會紀念耶穌死後三天復活,雞蛋象徵新生命。

嘿嘿!這都是生育象徵,多產的兔子從二月開始就在所有商店到處傻笑。

基督教征服歐洲以後,懷柔收編以往的民間習俗,把慶祝春神降臨和歌頌傳宗接代,跟基督復活串連在一起。

週五是基督教一年中最要求節制的一天,講究的教徒其實從嘉年華會後就節食,不葷不酒,因為那是基督受難日。

三天後基督從死裡復活,所以復活節放假到週一,這幾天教堂天天有彌撒。

而復活節日期年年不一樣,則因為...陰曆陽曆都要看。

每年春分(三月二十一日)以後的第一個月圓就是復活節。

復活節定了以後,嘉年華會往前推七週,聖靈降臨節往後推七週。

教會明令規定好的,當年民眾不用放棄本來的自然崇拜,

雖然到今天,很多人已經不知道跟自然相關的古老習俗,甚至根據民調,很多人也不清楚跟耶穌受難復活牽拖的這一段了。

 

去年盧易給了爹娘很大的驚喜,趁我們睡覺時,用水彩畫了先前挖洞吹乾的蛋,用紙黏了鳥巢,還把兔子和雞蛋裝在紙船上。

自力救濟過復活節!

 

 

DSCF2678 DSCF2699  

 

他還畫一張圖裝在信封裡,放在爸爸鞋子裡,要等第二天爸爸出門時讓他驚喜。

忍不住跟我透露這事,請我不要在爸爸發現前說出來,

~ 憋得有點痛苦...

第二天早上聽到盧易爸大叫,感動到不行。

 

DSCF2698_gedreht  

 

今年盧易在學校的自然課種了水芹,把種子灑在濕棉花上,

每隔兩天澆水一次,還跟我說他灑種子時特地留一角,方便澆水,

不然水澆到水芹上,嫩嫩的植物會被水淋到彎腰,哈哈!

老師讓他們做造型,選兔子,雞, 鴨,或是羔羊。

他選了羔羊,幾天前吃一杯優格洗乾淨帶去學校:

 

DSCF4564   DSCF4568  

DSCF4566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