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很珍貴, 那是一種只有互相寵愛沒有彼此衝突的關係。

父母親熬成祖父母以後, 管教丟給父母, 他們只要負責做好人。

我自己從小無緣接觸到祖父母, 雖沒被隔代寵過, 卻一直很喜歡跟老人家相處。

盧易也只剩下這個奶奶, 而他們兩人的感情超好的。

好玩的是, 盧易小時奶奶若在我們面前放水, 盧易爸一定連奶奶一起教。

 

 

一年多婆婆沒來我們家住,因她開好幾次刀,都是我們帶盧易過去。

不是去家裡就是去醫院和復健中心, 復健中心都是山明水秀的地方, 順便可以逛逛。

相聚一頓飯或下午茶的功夫, 路途卻有點遠。

有時盧易在奶奶家過夜, 我們第二天去接他回來, 盧易也會照顧奶奶。

他們兩人坐著公車慢慢晃, 吃點東西就會玩得很開心。

 

 

這回接送她來過夜, 至少她開刀的腿不痛了, 但是還不能走遠。

盧易一週前就很期待, 戳日曆也數日子,

等到奶奶來, 就看這個小孩靠在奶奶身邊吃飯,纏著奶奶看書玩遊戲。

以往奶奶來, 我和盧易爸會把握機會出去約會,

奶奶也喜歡單獨和盧易在一起,這樣她寵孫子可以為所欲為, 孫子睡了後她愛看連續劇。

這次我和盧易爸商量,很久沒和婆婆閒聊了,

每次都很匆忙或有小孩在面前, 這次就待在家裡吧!

盧易睡了以後,我們三人喝著紅酒吃點心聊天。

 


婆婆十幾天前打電話給我, 討論她要送盧易的生日禮物, 要我幫她買好。

事情講完後,她遲遲不掛電話,欲言又止。

然後就聽她在電話那頭哭出來...

我雖在上班,聽這情形也不好就掛電話,

她才說, 很久沒看到弟弟一家人了, 想那兩個孫女。

我說: "他們忙, 妳來我們家吧!"

講了好幾個她和我都有空的日期,她居然要把那幾天空出來,

因為:"弟弟有可能會請她去",她要癡癡地等那"有可能"。

只因為弟弟是她最疼愛的孩子, 又超會哄她。

人類結構性的致命傷, 就是這得不到回應的愛~

媽媽在等弟弟, 盧易爸在等媽媽,

旁人幫不了,如果當局者執迷不悟, 不是嗎?

 


弟弟從小到現在是人見人愛的小天使,屬泥鰍的,

永遠優雅, 永遠纖塵不染,呵呵! 推諉和甜言蜜語功夫都好得沒話說。

弟媳對婆婆是君臨天下的強勢,偶爾開恩就令婆婆感激不已。

我們夫妻是基本演員跑龍套的, 我無所謂,反正會去做我願意做的事,不然拉倒。

做了,婆婆不感心是她的事,我不能幫她過日子。

看到她傷心, 不會因她不是最疼我而幸災樂禍,照樣歡喜做該做的事。

我自己的日子不因她而起舞, 歡喜悲傷怎能因一個與自己心靈不很親近的人擺盪呢?

 

 

沒人規定婆媳一定要是知己。

完全不抱期望, 就對於她為我們做的每件事都很高興很感恩!

她有她關心和思考的模式, 看得出她的發想,就算不是讓我很贊同也能莞爾一笑。

相對的,我不甜言蜜語, 有時她也會啐一口, 但知道我無惡意說的是實話, 大小事只找我幫忙,

因為,最愛的, 沒空得讓她心疼體諒萬分,又不敢麻煩令她敬畏的。

我這個外人一向很超然, 盧易爸就會心痛,常勸他看開點。

這很難,畢竟他是親生的,一再的真心換絕情,超不好玩的~

盧易爸有進步喔! 那晚聽他替弟弟說話,安慰媽媽: 弟弟一定很忙.....

 

 

每一家好像都有個從小很願意貼近父母的孩子, 卻不一定最得父母緣。

三兄弟中盧易爸是唯一會下廚做家事的,他會在媽媽做菜燙衣時陪聊天,

雖然媽媽從不讓他搶家政婦的工作,

他看多了,遇到我這種興趣廣泛獨不愛做家務的, 累積的持家潛能就都用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祖孫, 婆媳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