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易六歲時, 跟他去看 "穿長靴的貓"

近來因為電影, 較常聽到穿長靴的貓。

不過電影情節有很多是新編寫的橋段, 跟十七到十九世紀的童話故事版本沒多大關係了。

除了格林兄弟,二十世紀的 Erich Kästner 也曾整理重寫過這個童話。

 

在一個下雨的冷冷天, 一家三口去看這個有動畫的歌劇, 故事精簡節奏明快,

看這有點狡猾的貓如何讓窮主人飛上枝頭作駙馬。

小孩子對唱歌的段落比較沒感覺,遇到誇張的肢體動作和動畫都很樂!

 

 

 

 

盧易本來就知道故事情節, 看的過程中跟我說的話就偏向:

"啊! 他這樣演啊... 我知道這是誰....這隻貓好聰明喔!"

我只想說,劇院很努力培養小觀眾, 每季都會有一兩齣不限最低年齡的製作,

小朋友席間說話也沒關係, 劇情緊張的時候他們屏息,好笑時大叫大笑.....

雖然兒童節目都爆滿, 在一般演出中, 觀眾還是以老年人居多。

 

 

2010_1121_164147_gedreht  

 

 

**************************************************************************************

 

快七歲時,跟他看歌劇版 "韓塞爾與葛莉特" 這個格林童話。

上半場鋪陳兩兄妹在父母家貧窮飢餓, 對小朋友來說有點冗長,

我拿出一顆糖, 盧易含一含撐過去了。

到了下半場,糖果屋和巫婆出現, 就一點也不無聊了。

歌劇的巫婆是由男高音演唱,非常可愛。

巫婆騎著掃把像火砲一樣,化身一團綠光 (當然是舞台效果)

盧易在謝幕時,一面拍手一面說:

" 巫婆不是被葛莉特推進烤爐裡的,我看見她自己跳進去。"

呵呵! 這叫套招, 難不成真的扭打一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看戲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