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夏天某次露營, 到露營地以前,盧易爸看到路邊一隻被撞倒的動物,

肇事者已經跑掉了。

停好車和盧易馬上走過去看是兔子還是什麼, 竟是一隻很漂亮的小鹿!

身體還熱熱的, 一定是剛被車撞死的。

盧易爸把牠拖離路邊,免得牠又被車碰到, 立刻打電話給熟識的獵區負責人,告知此事。

在德國,獵區要有一定大小,小塊土地所有人要向國家承租他土地以外的相連公有地,

和獵人一起作保育,其中的野生動物也歸他所有。

所以盧易爸告訴這位鄰居農夫: 他損失了一隻小母鹿。

鄰居一個鐘頭後過來, 確認此事好通報獵人和市政府。

然後他說:"我要趕在明晚下雨前把田裡的事作完,而且我家冷凍櫃還有三隻前幾天被撞的鹿。"

說著他要把這隻鹿送給我們,要我們料理掉。 我大驚失色:"我不會作啊! 整隻鹿...我的媽啊!"

鄰居朝盧易爸一指:"有他,你放心啦! 他會。"

盧易爸已經滿眼含笑滿嘴道謝,鄰居回去忙了,

盧易爸掏出隨身小刀,找塊塑膠布,接了桶水就工作起來...

雖不能說像庖丁解牛, 看他動作也算利索,

不到一鐘頭就把可以下鍋的鹿肉分成四份冷凍起來了! 毛皮內臟拿到森林去挖洞埋好。

我和盧易才開頭看了幾眼,腳底抹油各自散開: 盧易去帳棚旁邊玩,我去準備烤肉和午茶的東西。

爸爸動工前盧易還和小鹿照相~

 

 

2010_0605_064558  

 

 

從下午到晚上幾位朋友跟我們裝年輕, 過過野營生活。

小朋友當然沒跟著混到三更半夜,十點半天見黑時我就帶他盥洗好,和大家道晚安。

帳篷裡不同顏色的睡墊睡袋都是盧易安排好的:"媽媽,爸爸睡最冷的那邊,我睡中間, 然後是你。"

一片漆黑中,我們繼續圍著營火喝酒聊天,老朋友又聚在一起體會彼此老去, 哈哈!

我知道盧易六七點又會起床,不敢貪玩,十二點也進帳篷睡。

天亮時, 果然一串連珠炮,令我賴床不得:

"媽媽,我要起床尿尿,可是,天怎麼已經亮了? 我是要夜裡起來尿一次呀!"

"媽媽,你知道我剛剛怎麼醒的嗎? 被鳥叫聲叫醒的!"

"媽媽,睡帳篷真好! 如果我們沒錢買房子, 住帳篷就可以了...只是下雨天就有點蠢....."

"媽媽,你怎麼睡錯邊了? 那是爸爸的睡袋啊!"

"ㄟˊ?! 爸爸咧?"

真的,看樣子盧易爸根本沒進帳篷!

母子穿好衣服走出帳篷,收拾杯盤用具拿去洗,吃早餐。

盧易一直要我打電話找爸爸,我說:"爸爸一定很晚才睡,不要吵他, 等下他自己會出現啦!"

等我東西都收洗好了,日上三竿盧易爸才出現。

原來兩點鐘最後一位友人離去後, 他在已是灰燼的火堆旁板凳上躺下,就這樣睡著,

他不知睡了多久,被十度以下的低溫冷醒,哆嗦著進屋子裡去隨便找了張椅子睡!

哇咧.....居然沒跟我同甘苦睡帳篷! 只有我一人腰痠背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小鹿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