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易最近吃晚飯前,有時不帶足球也不帶蛇板, 單純在社區閒晃。

我們跟他說的時間他大致抓得準, 該回來時他也逛完回來。

他告訴我, 發現了較遠處的遊戲場, 遇到了新面孔, 誰誰誰幾歲念哪個學校。

也告訴我, 他走到小花園區時, (那種市政府出租的一小小塊比鄰只能做花園用途的地)

有一位大叔正要關花園門, 與他目光相對,

問:"咦?我們認識嗎?"

盧易點頭:"我們是鄰居啊!"

大叔才想起我們這家人,就請他進花園,順手摘了櫻桃請他吃。

所以盧易回來告訴我這是住在XX街XX號的XX先生。

兩個男人聊一聊,盧易就告辭回家了。

有時候盧易是到隔壁老先生家坐坐閒聊。

 

前天他約 C 同學來家裡玩, 他們兩人要在家附近"探險",

在學校盧易把他的單人探險繪聲繪影說給麻吉聽, 引得 C 同學好奇要跟。

我雖然暗暗覺得好笑, 倒很高興他們兩人作伴去探險。

 

 

DSCF5659  

 

想起自己小二小三時做過差不多的事, 當時也是一個人坐公車並走路,

從台北縣到台北市亂逛,一天熟悉一點點街道商店,

有一次天晚了還找不到方向回家,走進警察局求助,路總是問出來的。

沒有網路跟電話的時代,仍很多好玩的經歷。

班上的乖巧女同學聽得嚮往,也要跟我去,花了很多力氣跟她媽媽爭取到,

她媽媽只開出兩個條件: 

1. 只能跟我一起, 同學才能去那麼遠。  2. 我們要在九點前回到家。

我們兩個小學生結伴穿梭了幾年,一起觀察,討論,有著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心照不宣小祕密。

後來這位同學高職畢業就到日本念書, 歸來後比我早很多年進入職場, 成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井觀察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