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風景不停歇, 總有一頁頁的驚喜。

因為格子裡文字的互動交心, 與可愛真誠的 Ann 相遇。

因為 Ann 的怪怪德意志, 她來到離我很近的地方。

Ann 與怪怪專程開車四百公里來相聚一晚, 這不是熱血是什麼?

 

 

早年闖蕩江湖, 和狐群狗黨相濡以沫作劇場, 革命情感也會隨時間空間的距離,化作小美人魚的泡沫,

幽居多年以後, 本以為交朋友的黃金時期已不再,

見到這兩位朋友時的一見如故, 讓不懂中文部落格的盧易父子一愣愣的, 哈哈!

慢八拍的盧易爸兩天後才恍然大悟跟我說, 他突然懂了 Ann 為何在他還沒下電車時就認出他.....

因為本人是最晚到達的, 這四人先在那聊上了。

一見面不知說了多少話, 一開始還很努力顧全文明禮儀講英文,旋即圖方便中德文夾雜吱吱喳喳,

Mario 說了好多真心話, 忍不住要爆料.....

"Ann 是全天下最棒的廚師!!"

眼前的人幸福洋溢, 看著的我們怎能不跟著陶醉?

 

 

DSCF3801  

 

 

之前在約見面時間時, 講好等我下班時在老城見, 這樣我們可以省一點時間,

但是我說城裡的路挖到深處無怨尤, 開車進城是酷刑, 停車費用會肉痛,

謹慎又深謀遠慮 (好像用錯成語?) 的 Mario 決定把車停到我家旁邊再坐電車進城,

拜孤狗大神之賜, 他已經找好停車位, 也看好走去電車站的行人步道!

我開玩笑說:"你可別把我家停車的地方佔用啦!" 

 

 

我這廚房三腳貓若做菜,講話時間就少了, 想請他們在老城喝啤酒吃簡餐,

想不到他們白天在荷蘭吃了不少東西, 天熱只想喝東西, 變得只有盧易點了馬鈴薯煎餅吃。

我和 Ann 都是喝一點酒臉就紅的人, 兩個大男人沒喝酒各自用母語聊得很高興。

盧易眼睛咕嚕咕嚕轉, 東聽西聽, 他說他最喜歡偷聽我們說話了......

坐在露天啤酒屋之前, 我們先小小走一圈老城, 盧易帶大家去看他愛的古船。

因為第二天我們一家都還要上班上學, 五人早早坐電車回家,

盧易梳洗睡覺以後四個大人繼續聊, 我怕他們還是會餓, 拿出前一天做的麵包來,

AnnMario 好好養啊~~~ 細嚼慢嚥,不嫌寒酸,

晚上讓他們睡客廳沙發床也未見他們第二天精神萎靡, 早餐更是含蓄,配盧易吃就好!

盧易早上起來自己弄早餐自己出門上學, 把握時間教 Mario 中文, 教 Ann 德文,

我要上班前跟 Mario 解釋 Ann 本來要去的荷蘭國家公園在哪裡,

Mario 很有禮貌貼心問:"你時間夠嗎?"  

捧油啊! 有空常來啊~ 你們是模範客人..... 

 

 

在德國多年, 我已經太直來直往, 在亞洲被嫌不夠圓滑,

Ann  和怪怪講話可以在第一次見面就直接, 就事論事彼此尊重咩~

他問我對他部落格的意見,之前我真的有仔細看過, 陳述我的感覺。

我也問他對杜賽多夫的觀感, 兩人都認為這裡的人ㄍㄧㄥ,斯圖加特那邊的人ㄎㄡ, 哈哈!

分別時, 我們說要找機會下次一起去森林健行,

Ann, where the will is, there is a way, 你說是嗎? (眨眼!)

 

再放一張老城萊茵河畔的照片~~

 

DSCF3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友相見歡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