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拜魯特混七天, 遇到一些好玩的人。

因為朋友 c 的關係吧!

這人是盧易爸以前的同事, 剛開始我只跟他在電話中認識, 聽口音一直以為是中國人講德文 @_@

結果他是土生土長的巴伐利亞北部人,巴伐利亞南部人講話總像嘴裡含了顆燒燙燙的馬鈴薯, 很好認,

c 卻慢條斯理像在斟酌字句, 奇怪的尾音真的令我聯想到中國口音, 哈哈!

他自己也住劇院旁,幫我們找到步行三分鐘以外一位女性友人的家當住處,讓我們還是有私人空間。

還準備好了兩大一小的腳踏車讓我們騎車逛市區, 事先蒐集好了很多觀光遊樂資訊供我們研讀選擇行程, 有空就陪我們走。

其間穿插他一手安排的烤肉和野餐, 野餐就是在我看落落長歌劇的中場休息時間, 用小冰櫃拖著香檳咖啡蛋糕沙拉來劇院外探班,

附帶提供摺扇, 慰勞我像考生一樣在三十五度沒冷氣坐滿一千九百人不通風的劇院裡三溫暖。

c 跟高富帥扯不上邊, 卻格外細心溫柔, 至今單身,但是女伴不斷,

盧易爸說 c 是多情種子, 而外貌條件不好反而讓他發展其他的優點, 很得女人緣。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 女朋友都不是同一位。

這次的女朋友醋勁很大, 我們停留期間就跟 c 鬧了兩次彆扭, 現在不知是合是分~

c 還有很多純友誼的女性朋友,在市中心總有很多人跟他打招呼。

 

DSCF5822_gedreht.jpg    

 

 

我們的房東也是一位仙女, 常常整天不吃東西, 就算吃也是連蛋奶都不碰的素食者。

做瑜珈, 家族系統排列等等身心靈系列的活動, 標榜自己不用頭腦思考, 全靠心靈感受。

天不冷時,她在街上也光腳走路, 家中處處燃燒二十四小時不准熄滅的蠟燭,

這對盧易爸這謹慎防火的人來說很毛, 她解釋說, 因為她正在"消化"內心的一些東西, 燭光的引導很重要.....

每年這個月,戲劇節小城湧入世界各國來的大量觀眾, 她在開演那一週離家是要圖清靜,

去野外湖邊露宿體驗,是連帳棚都不搭, 學做狼女那種。

但她也說,在過程中她恐懼害怕, 還是有很多要克服的心理障礙。

第一天她交給我們鑰匙, 第七天我們交還鑰匙,共見兩次面。

她特地告訴我們吸塵器的位置, 我們離開時打掃得比入住時還乾淨, 哈!

但是很感謝經她許可,我們可以用洗衣機, 不然天氣炎熱,我們帶的衣服撐不到旅行結束滴~~

 

 

小城中因為有很多講外文的戲劇節客人, 顯得很繽紛, 拜魯特市民大多也很熱情待客,

朋友 c 就是一個例子, 我們還說要寫封信給市長表揚他為市爭光。

可是我們三人自己亂逛時, 遇到兩次身心靈派的主動跟我們聊天,

一位穿著白蕾絲裙裝的中年婦人, 妝容講究精心打扮,在我們看著河裡的肥魚時,

過來跟我們說她在前教宗主持的一場彌撒中重生的故事, 多年無法流淚的她在眼淚中釋放了~

說著說著她眼角晶瑩, 沒有哽咽, 卻又像是要昇華了。

傍晚我獨自走路上山丘看戲的路上, 又看到她在跟某位觀眾分享身心靈, 我們稍稍點頭微笑, 擦肩而過。

另一位是像受了刺激, 對我們抱怨社會不公, 因為名人光鮮來看戲, 小民卻苦難重重,

講話的神態如同宣讀末世預言: 審判近了!

 

 

最好玩的是跟著 c 去參加某個團體的同樂會, 簡直看到一群外星生物, 這沒有貶意喔!

她們是一群避免繳稅的人, 所以除了最低收入, 都以物易物。

包括勞力服務的交換,比方你幫我搬家, 我就幫你剪頭髮, 你幫我縫衣服,我給你自己種的菜.....等等。

是一個有組織的協會, 付出了一項服務或物品,就得到點數, 以點數去獲得其他服務。

因為不開帳單, 沒有營業稅和所得稅。

但是有組織就有人的政治問題, c 以前曾當過幹部, 後來經歷了一些不愉快,現在只當單純會員。

這些不愉快可以是做事順序或對分工有意見,小到不行, 但人多就是會有摩擦。

 

 

世上有好多平行世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時的當地人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