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圖書館借來一本頗厚的德文童詩, 盧易讀著讀著,

看到短短一首無厘頭的童詩,馬上高興地背誦起來:

Eine kleine Dickmadam

 

Eine kleine Dickmadam

fuhr mal mit der Eisenbahn.

Eisenbahn, die krachte,

Dickmadam, die lachte.

Lachte, bis der Schutzmann kam,

und sie mit zur Wache nahm.

 

一位矮小的胖夫人

 

一位矮小的胖夫人

她去坐火車

火車嘎嘎響

胖夫人笑咯咯

咯咯笑到車長來

把她帶到警衛室

 

對這首無名作者的小詩有如此大的共鳴,真是小三無誤, 哈哈!

 

 

話說最近本人跟電器不合, 八成天上水星又在哪裡逆行了。

先是手機泡水報廢, 得以暫時不低頭,

再是鬧鐘亂鬧一通, 我倒不是受害者, 因為鬧鐘響通常吵不到我,

盧易這隻公雞就亂了套了, 五點多聽到鬧鐘他就起床梳洗吃早餐做餐盒,

天還沒亮就穿戴整齊來跟我說再見, 哀怨說我沒幫他煎蛋,

我死命勸他是鬧鐘響錯了, 現在起床煎蛋時間都還綽綽有餘,太早去學校都還沒開門,

爬起來帶他多看幾個鐘,他才信了,脫下衣服鞋子玩一陣子。

 

 

某晚他拿出一張紙說:"媽媽,我需要你簽名。"

一看, 是小三自選課的單子,我讀每一項的介紹都好有興趣!

"你不是喜歡做實驗? 這個發現研究實驗的小組看來很有意思!"

"還有唱歌跳舞遊戲組"

"帶著數位相機逛我們居住的城市拍照也不錯,少女組就不用考慮了,做濕毛氈手工藝品你應該也喜歡..."

"哇! 還有文學故事組,運動和打鼓韻律....爭端仲裁....."

盧易笑說:"我已經決定了,我要選爭端仲裁課,第二選擇是濕毛氈,只是需要你簽名表示知道。"

他說拍照也可以用我的相機練,其他的也有機會。

也好吧! 反正他都決定了,那麼愛吵架的人去學學爭端仲裁也不錯。

這樣他升上四年級以後就會是低年級求助的對象, 他從小一就常需要這方面的協助。

 

 

 DSCF5705_gedreht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