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95  

 

到小學參加慶典,看到教室裡一些新的布置和學生活動看板。

上面這個雖沒有署名,一看字跡也認得出是自家孩子的。

在一塊麵包上要每個孩子寫感謝的事物, 我看同學寫的有謝謝父母生他愛他.....

盧易寫的是:"感謝上帝讓我生存於世間, 而且我有朋友和零用錢, 有喝的有吃的, 謝謝!"

父母咧? 哈哈! 這小孩很實際, 看得到摸得到最實在~

 

 

今天上午趁著沒下雨, 三人包了野餐去附近看動物, 這個陪盧易長大好多年的野生公園。

 

DSCF6764 DSCF6767  

 

動物是盧易拍的,我誇獎他手穩了一些,不再晃動。

雖然這裡算是後院,常來常往,盧易還是每樣動物都不放過,要拜訪他所有"朋友"。

看完鹿和野豬, 一定要去看狐狸浣熊, 貂和野貓。

平常浣熊都懶懶躺在樹上, 今天卻像得了躁鬱症不停游走一刻不停。

浣熊是從北美引進歐洲的,當時為了取皮毛做大衣, 現在簡直是閒散貴婦不事生產,

並不真的冬眠, 只小歇一下, 把身上肥油用光剛好到春天。

 

 

DSCF6781 DSCF6785  

 

 

看這穿了金屬束身衣的大樹, 就是浣熊超愛發懶的地方,

防牠們嘴巴癢手癢把樹皮整圈啃掉, 加了這圈保護。

離開野生公園以前, 盧易還是要去玩一下玩了 N 年的手動挖土機:

 

 

DSCF6774  

 

 

傍晚去城裡的聖誕市集,盧易每攤逛好久,每樣小玩意兒都好想要。

一直跟我說:"等下回來還要走這攤。"

我說:"前面轉彎還有好多攤啊!"

"前面的逛完我們再走這條路回來。"

如此這般,今天我們逛很少攤位,跟盧易說下次逛另外一區。

小逛一下而已, 盧易回到家就開始寫信給 Nikolaus 和 聖嬰 (德國的聖誕禮物不是聖誕老人送的)

列了半張 A4 紙的願望清單, 都是他在聖誕市集看到的玩意兒。

還請我過去對我解釋:"媽媽, Nikolaus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 妳跟他解釋這是我帶妳去看的哪些玩具喔!"

OS: 要看我這 Nikolaus 雙手互搏嗎?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