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颶風 Xaver 吹過蘇格蘭,直撲北德。

漢堡那一帶停班停課,我們這邊輕微一點,最大陣風時速八十幾公里而已。

 

本就挖到沒路的杜賽多夫交通,在十一月以後更是讓人天天吐納,練習聽天由命,

看板上顯示的車都不是真的來的,上了車也有不需去了解的原因造成車子不動。

天天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在奔跑,因為處處是黑暗工地,路又縮成所有車共用一道,

汽車掉溝裡或開進鐵軌枕木天天上演。

常常下雨下雪,一整天沒真正天亮過,且秋天度假的人已回來而滑雪的還沒出發,全在街上。

德國人一遇到天黑下雨下雪就好像不會開車了~ 人人變得像學步小孩。

每年這時節都很驚訝哪裡跑出來這麼多人! 準備過節吃喝禮品的採購人潮擠來擠去,

人們逛隨腳就踢到的聖誕小屋,冷風中喝燒酒, 此 時 不 宜 趕 路~~

還要上班的我,出差路途塞塞塞,車燈還瞎掉一眼,反正龜速行進中,獨眼也夠用......

 

前陣子杜城出現了很多綠頭鸚鵡, 聽說是從某處越獄而來的,

數量不少,夏天時在住宅區和熱鬧大街都看得到牠們大喇喇地高聲交談。

但牠們跟這裡的氣候也許還是不合,天冷後不知藏躲到何處去了,可能躲在暖氣房喝冷飲吧? 

走了鸚鵡,陽台和家中出現好多瓢蟲,牠們春夏以後消失一段時間突然又大量出現,

往年沒遇過,我還在想這是有什麼異象嗎?左顧右盼,世界亂得一如既往,沒有什麼不同啊!

天冷了瓢蟲動作比較不敏捷,好像走一步要皺眉考慮很久,心中有大事委決不定.....

 

 

盧易班導整週病假,同學也輪流,盧易算是最早傷風, 接下來靠他撐場面。

學校每天機動性處理他們班,有時有代課老師,有時將他們打散依附別班,有天帶他們校外教學。

他這是第三次去市立的宮殿博物館看固定館藏,班級參觀完,小朋友都會拿到一張全家贈票造福我們。

盧易說這次他注意到南韓藝術家白南準的錄影裝置: 躺在軟椅上看天花板下數十台電視,

據他說有催眠的效果, 哈哈!

 

在學校他們先手做了天使, 我覺得這天使的髮型好優,

用的不知哪牌髮膠,下水游泳造型都不會塌掉似的, 哈哈!

 

DSCF6790  DSCF6788  

 

 

 

盧易說那頭髮是女老師跟他一起弄的, 我翻到背面看到天使禿禿的後腦杓又笑了~

好像盧易小時候啊!

覺得這翅膀比較像蝴蝶,盧易卻說:"天使的翅膀是這樣的!" 講得好像他見過?

  

 

十二月五日小孩梳洗前,將他用了數年的環保 Nikolaus 靴放在門口,很興奮在那演:

"媽媽,我想像明天早晨起床以後,我照常像平常準備上學,然後突然想到今天是 Nikolaus 日,跑去開門!"

準備了一些小東西: 有橘子,巧克力,五色粉彩筆,餅乾食譜折卡 (覺得插畫好可愛)

瑞士蓮出的小排巧克力,上下排可以左右推移,幫人物換頭換腳,好像也是我玩得很高興.....

 

DSCF6791 DSCF6793 DSCF6795

 

 

六日一早,盧易五點就起床,衣服也不穿光腳就跑去開門看,

哈哈! 沒有像他想的,忘記這是什麼日子, 清點過後來跟我們報告:

" Nikolaus 沒有送我要的那幾樣玩具,但是也很好。"

我說:" Nikolaus 的預算沒有聖嬰那麼多,可能他還會把你的信傳給聖誕夜的基督。"

盧易一直翻看那個小盒子裡的卡通食譜:"這裡面有 Nussecken 的做法耶~ 我們可以跟爸爸烤好多種餅乾!"

小小插畫食譜居然是他最喜歡的.....

    

 

DSCF6800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