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ärklin 這個德國品牌有近一百五十年的歷史,是好幾代德國老男孩的童年青年老年回憶。

公司總部在司圖加特旁的小鎮 Göppingen, 近年在匈牙利也有了第二個廠。

十九世紀做錫兵娃娃和玩偶屋, 等到一代代等比模型火車上市, 玩具成了工藝品。

各種歷史上出現過的火車機種, 真的好有收藏價值!

因為產品精密,造價高,根本都是火車迷收藏品,不是很有錢人家的孩子哪買得起?

而且買了一個不夠,每個小元件都可以和大系統擴充連結, 一下手就難以自拔了。

2009Märklin 宣布破產,一下子有好多國的競爭對手要買他,談了四年也談了好多買家,到現在還沒賣掉。

因為破產管理者穩住債權人耐著性子,這品牌太值錢了不能隨便賣,

同時留下來的員工在這四年中讓公司營利穩定回升,百年老店因應全球化競爭,

創了很多副牌做裝電池的火車, 不再只生產精密機械和鐵軌傳電的鐵路系統,

既維持品牌形象又財務回穩,更有籌碼慢慢找買家。

 

盧易偶然知道了這牌的玩具,說很想要,相上了一組"只要"一百歐元的。

其實我在他兩三歲時就帶他去火車站裡看過 Märklin 的展品,要投幣讓不同火車動的。

八歲半時他再度提起想擁有, 我跟他再去火車站,站在那邊看了半個小時,

不用我們投幣都一直有別的小孩投幣, 母子都很享受這次的觀賞。

盧易第一眼有意識地看過去就說:"這是 Märklin ,看鐵軌就知道!" (兩三歲沒有清楚比較意識, 只看熱鬧)

看了十五分鐘就說:"我不要買一百歐元的那個了,這個好多了,而且我連一百歐元都沒有。"

我說: "很多好東西不一定要擁有, 有能力的時候要買再買。"

 

DSCF6811 DSCF6812 DSCF6816 DSCF6825 DSCF6827 DSCF6832 DSCF6830 DSCF6834 DSCF6835 DSCF6837 DSCF6838 DSCF6847  

 

 

房屋風景都做得好細緻, 小人偶栩栩如生,連屋子裡的燈火和救火的消防隊都很有動感,

感謝杜賽多夫車站工地旁還沒移走這個玩具!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