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一本小說"地底三萬呎"。

裡面的一個"帽人"是收垃圾的,講了很多名言。

其中一句是: "要了解一個人所有生活細節,就看他的垃圾桶。"

 

盧易四歲時還是文盲一個,就表露出了偵探的潛力。

因為我家不是天天買菜,家裡什麼東西用完,我們就在廚房便條紙上登記。

某天和盧易吃完家裡所有的水果,我拿筆要記錄下次買菜要買水果。

一看,盧易爸已經在紙上寫了水果。

我想想,又寫了另一樣用完的東西上去。

盧易問: "妳又寫一遍水果嗎?"

我說: "不是,我寫別的東西。"

盧易說: '妳寫的是洋芋片嗎?"

我很驚訝,他認字了嗎?! 平常他都不願學字母數字的。

"你怎麼知道?"

盧易: "因為我在垃圾桶看到洋芋片的空紙袋啊!"

 

小三的盧易,尚未有課業的壓力,一天打手球, 一天打高球,

一天跟同學去教會的少年聚會,還跟我抱怨他沒什麼時間看故事書......

都是他自己選的課,安排的外務,細細念完又高興忙他的。

最近幾週他跟女同學 A 喬出了某個下午,

那個同學不去騎馬他也不去打球的唯一下午,去同學家玩到晚上。

剛開始他跟我們約好去接他回來的時間,後來他要自己走回來,

同學媽媽不肯讓他自己走路回家,冬天太黑了, A 同學和父母送他回來。

後來我跟他說:"還是要尊重人家不放心讓你獨自走路,老讓人家送也不好意思,我們去同學家接你。"

 

A 同學挺有豪氣的, 男孩子愛玩的東西她也愛,

有一天聽盧易說他們如何度過下午,又讓我大笑!

那天下午家裡都沒人, 上中學的大哥哥還沒到家, A 的媽媽又出去一下,

兩個小三就馬上開電視吃零食, 一聽到門響快速關掉電視藏起零食,

馬上拿起樂高做出安靜認真樣......

我問:"你確定她爸媽和哥哥都沒發現嗎?"

"他們沒發現。"

"可是你們吃的甜食糖果紙那些,他們收垃圾桶就看到了。"

盧易:"我們完全沒有包裝紙垃圾這些,

因為我們直接拿湯匙去舀玻璃罐裡烤蛋糕用的五彩糖裝飾, 倒進嘴巴連碗盤都沒用到....."

不知道偷吃完嘴巴有沒有擦乾淨啊?

 

sonntagssuess_sprudelkuchen  

就是這種充滿人工甘味的色素糖條~~~ 照片來源: www.zufallsrezep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滅跡 下課時間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