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週一班級旅行之前, 帶盧易去打了缺的一劑破傷風預防針,

回來一邊手臂腫得像橄欖球員, 又硬又紅,三天才消。

事後聽醫生說小孩抵抗力很好,反應才那麼大。

 

和盧易一起將一週的行李整理好後,週五晚上睡前他又突然說小雞雞痛痛癢癢的,

我們查看,蛋蛋處的表皮確實有比平常紅腫一點。

我週六早晨帶他去急診,他其實沒有很痛,只是比平常走路腳開開,

週末診所休息,我們慢慢搭電車去急診中心。

一位女醫師看診, 雖聽我說來看診是因小孩皮膚上有點奇怪,

她還是面色凝重說懷疑裡面的睪丸扭轉發炎,她那裏設備不足,要我們馬上去兒童醫院。

一下子所有工作人員都動作迅速神情嚴肅,替我們叫了計程車。

我拿著轉診單到兒童醫院入口,服務人員一看單子,也十萬火急跳起來,

火速關關將我們送到值班外科醫師面前。

先觸摸看診,再照超音波,必要的話馬上要開刀。

之間我已經打電話將情形告知在家閒閒買菜做飯的盧易爸,他準備了乾糧要趕來醫院。

超音波就確認了不是可怕的"睪丸扭轉", 年輕又陽光的醫生也一路跟盧易談笑,

我跟盧易在醫院整個很放鬆跟緊張氣氛很不搭,

醫生鬆口氣說,如果真是這個急症,小孩不可能不表現出痛苦的樣子的。

但是他還是很仔細照很久超音波,跟我解釋有些男孩睪丸打轉,轉不回來會引起發炎,

若傷及血管和精索,日後當然會影響生育能力和性功能,所以大家才那麼緊張。

醫生說小孩可以照常參加班級旅行,但若身上哪裡痛,都要馬上跟老師講。

 

 

折騰半天緩緩走出醫院,盧易爸都還沒到,陽光燦爛,像作了一場夢。

雖然還是很慶幸在資源很夠的城市區,而非偏鄉,需要幫助時,很快設備又很好,

中午回到家,一陣莫名的疲累襲來,白忙啊!

盧易爸帶了糧草趕到, 想不到是接我們回家,

然後問我: 那他皮膚上是怎麼回事?

我說: 沒有人看這個, 都很緊張在救這未來男人的命脈。

幫他內褲換寬鬆一點的, 要他洗澡完確實擦乾, 再觀察,現在又不癢了。

 

 

DSCF7101.JPG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