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旅行,私密到不捨說出來。

也許是還找不到書寫的任意門。

也許是大大小小亂糟糟堆久了。

也許是頭腦還沒空閒下來消化。

 

不過...... 好喜歡一直忙於放空啊~~!

再不過..... 一堆該辦的正事逼我結束裝死,

既然必須好好活過來工作,順便醒來寫寫私事好了!

 

算算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二次同時在台灣重疊三星期耶.....

第一次是在十年前還不知道懷孕, 之後就都是父母輪流跟盧易到台灣。

盧易到機場接爸媽,練了四週的中文很溜,負責當爸爸導覽:

"爸爸,這邊有很多德國沒有的,像滿街那個放射狀的霓虹燈" (媽媽註:檳榔攤招牌)

"還有這裡的街上有一段屋簷,下雨時很好走,而且每幾公尺就不一樣,有地磚有水泥,還有小樓梯上上下下。"

第一天為了調時差硬撐到晚上再睡,盧易帶我們逛街坐捷運公車,

還問爸爸:"你覺得台灣好玩嗎?"

爸爸說很有趣, 跟家裡很不一樣。

盧易回答:"嗯, 我也覺得很好玩,但是在這邊生活比較累....."

一直無為而治的我忍不住跌倒插話:"為什麼比較累?"

盧易:"因為這裡的學校天天考試....."

細問之下,其實他的暑期中文班還好,只是他聽到別人說中小學的情形,就憂國憂民憂自身起來。

 

我家最勤勞的當然是盧易,上全天課之餘,週末跟舅舅阿姨去爬山。

這天爬的是汐止新山, 他看到有拉繩索的石頭路,很有興致,

而且舅舅這個爬山達人規劃了安全戲水橋段,在盧易脫力午睡時,大人們也準備好豐盛午餐,

盧易很幸運哪!!

 

0959   新山(野牛2號基石)499M.JPG  

0818   夢湖.JPG 0927  新山東稜.JPG 0942  新山東稜.JPG 0953  新山東稜.JPG  

1035  新山古道.JPG 1139  午餐與午睡.JPG 1350  柯子林野溪游泳池.JPG 1352  柯子林野溪游泳池.JPG  

 

 

剛到的頭幾天我們接送盧易上課, 白天就分頭自由活動,

我要亂坐公車看街道房子,看看改變,壓馬路看人,坐坐以前混的角落,睡睡以前過夜的公園椅,放空發呆。

盧易爸要到處訪廟,佛道儒多多益善,媽祖關公都愛,還拍到眨眼睛的塑像, 很樂~

 

CIMG0426.JPG  

 

孔廟和保安宮是我們一起去逛的, 因為格友阿sun 和 yaya 聽說我們還在找孔廟,立刻指點迷津

感恩! 真是網路多益友~~~

平常日的孔廟很清靜,也是我這期間看到最多西方人的一次,

結果我們停留最久處,真歹勢,是在視聽室看演講直播,吹冷氣坐舒服椅子立刻睡著.......

盧易爸走得真是依依不捨啊!

盧易爸的體質,在高溫高濕下走逛,總是比我們辛苦一些,

所以此行他流浪漢上身,隨時隨地只要在有冷氣的地方坐下,立刻沉睡。

回到德國,母子花兩三天調時差,只有盧易爸零時差,

他恍然大悟:"原來我在台灣根本沒調時差,難怪每天隨時隨地睡!"

 

等到盧易的課上完, 當天下午接他時他就大叫大跳: 我終於放暑假了!

我們跟家人朋友離開台北,山上海邊,定點體驗了很棒的生活。

說實在的, 回來很多天了,旅行的感覺沒完沒了,

層次很多,感覺很滿,找到字句,慢慢道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會合 汐止新山 孔廟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