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讀一本荷蘭作家 Maarten ´t Hart 寫給莫札特的愛之告白 "我崇敬巴哈, 我愛莫札特"

讀到其中一章, 老年人睡眠變少又常需要夜裡起床上廁所幾回,

他索性就著醒來時鬧鐘上的時間,懷想一下莫札特作品編號~ 哼著那音樂再度入睡.....

當時我哈哈大笑! 結果笑人者人恆笑之, 偶爾我睡一天睡飽以後, 夜半也會精神清明,尤其在滿月。

不深究叫醒我的是我那三焦還是膀胱,

更沒時間懊惱, 趕緊看鬧鐘上的數字:

 

4:33 可愛的小曲"男人永遠想偷吃" KV 433

5:50 第四十號交響曲 KV 550

5:45 共濟會男聲曲 KV 545

3:44 美極了的 Zaide 清唱劇的女高音詠嘆調: Ruhe sanft, mein holdes Leben  KV 344

 

 

這樣玩好久, 不亦樂乎!

只是時鐘上只能到 X59, 最近看的 KV 366 演出好動人,要另外寫一篇啦!

 

 

巴哈的作品編號到一千多, 所以適合週末補眠時睡到起床吃早午餐十點多!

可惜這兩月我週末早晨都沒法睡懶覺, 倒是因為接近冬至, 一片漆黑中,週間早上起床分外困難。

某天還在溫暖被窩裡掙扎, 突然聽到收音機傳來好好聽的音樂,整個人振奮, 下得了床啦!

但沒聽清演奏家的名字, 我寫信問電台 7:20 分播的是哪個版本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電台馬上回信告訴我: 是 26 歲的 Isang Enders.

馬上買給自己, 精心包上包裝紙, 扔到聖誕樹下!

 

 

這個版本之青春啊!

比馬友友學究味少一點,比卡薩爾斯飛揚, 每一個音符都帶來全新的毛孔震撼。

那複音空靈, 那和聲飽滿, 那自由率性!

聽得人嘴角上揚,手舞足蹈。

出生於法蘭克福的 Isang Enders 是德韓混血, 前途無可限量。

大推這個剛出片的雙 CD!

(BWV 1007-1012) 所以早上十點零七分要起床一下, 哈!

 

 

Unbenannt.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札特 巴哈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