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德國可以在三月二十日上午十點半看到這次的日全蝕,眼鏡早已搶購一空。

小學幼稚園也準備好到時候讓所有小朋友待在室內, 免得他們傻傻直視太陽弄傷眼睛。

盧易還嘆了幾聲: "可惜學校沒有錢讓每個小朋友都有眼鏡戴。"

倒也認命。

 

DSCF6942  

(前年盧易嘉年華會跟我借鬍子,自己扮的陌生小老頭,臉太小, 鬍子變長髮)

 

結果到了三月二十日,連兩天的大霧還是沒散,而且在霧中,空氣像是凝結著,完全不流動。

我早上五點多就出差去,火車外面白霧茫茫,想來一笑: 還好有鐵軌不會高速掉進溝裡.....

七點打 morning call 叫醒盧易父子, 盧易很得意說他早餐已經吃一半了。

到達目的地開始有陽光,但是霧很大, 陽光極不真實。

我工作到十點左右肚子有點餓,走到戶外有陽光的椅子上,吃家裡帶來的麵包。

越坐越冷,陽光灑在身上無熱度,像電力不足的燈, 光仍是灰色的。

趕快吃完,進室內繼續工作,發現好多人都站在外面或往外面擠,自己像是逆游的魚,

天上的太陽一直都完整沒被遮到一點, 根本看不到那種中間黑外面一圈光環的完美日蝕畫面!

 

十一點多同事來電, 說新聞寫我在的地方看得到日蝕,問我看到沒?

杜城之前一片霧, 現在也出太陽, 他很懊惱什麼都沒看到.....

我這才發現戶外陽光已經亮到像平時晴天的亮度,

阿~~~ 這不就是霧散了而已嗎?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日全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蝕 霧濛濛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