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哩啦啦打了快兩年手球, 盧易終於在球賽中進了第一球!

趕快幫他灑花!

因為從來沒有人防守他, 超沒攻擊性的咩~~~

一位隊友偶然發現在外圍涼涼掠陣的盧易,傳球給他,

半恍神的盧易就如夢地射門, 巧合地沒被擋到,

真是歷史性的一幕啊!

最安全的就是最不安全的, 哈哈! 要裝無害狀夠久。

 

最近盧易在那裝老調:

"我的人生中經歷過兩次很大的驚嚇,

一次是在幼稚園裡撞破後腦,

(母註: 那次真的很嚴重,現在後腦還有一塊不長頭髮)

一次是小學二年級玩的時候從兩米高的船翻下來,

只用單手抓船緣撐住身體。"

爹娘: "你的人生真豐富啊!"

 

 

CIMG1097  

 

關於寫了幾個月的功課,終於交出了登記中學的作業。

(前情提要: 寫功課 )

我們開始只是討論對每個學校的印象,盧易當時聽說最要好的女同學要去上 G 中學,

在家慷慨激昂說 G 中學多好多好,他上定了! 還說是他要上學他決定。

爹娘喔了一聲。

過一陣子同學媽媽跟我說她改主意了, 我也沒跟盧易說什麼,

等他自己發現,原來他跟我們白鬧了一場革命~~

接著女同學決定去 R 中學, 盧易有經驗了,不再大放厥詞, 沉默數日。

過幾天一本正經跟我說:"媽媽, 我決定了, 我要去上 P 中學。"

他不跟著女同學屁股後面走, 讓我小小意外。

問他:"你怎麼決定的?"

盧易:"我看的幾家中學,覺得 MP 這兩個學校一樣好,一個好同學會去 P 中學, 所以我決定選 P。"

爹娘還是喔一聲~

盲目跟從女同學,編了一堆理由支持他的理想,

我觀察他激昂辯論的模式,先是飾演,接著自己真的萬分相信他說的演的,

到頭落空,只因支持理想的理由不再存在,不用演了。

轉而認真比較每家中學給他的感覺,找出最喜歡的學校,再考量好哥兒們可以作伴,

最後一個月,他環顧週遭幾個麻吉好友,都是自己和父母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沒人像他這樣跟人起舞, 哈哈!

這小男人就好好去登記面談囉!  而且自選自然科學為重點。

之前還頗猶豫要選語言戲劇組,他的導師一直說他應該上演員課,

其實這些都不衝突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球 裝老 選中學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