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對盧易來說,體力已經不是大問題,還老嫌我們騎得慢。

但是,人生豈是只有快慢二字之差! 哈哈~

 

這次在出發前一晚,我們才敲定往哪去,怎麼去。

因為天候一直不穩定,低溫又風又雨,幾個起點的山上還在飄雪,

我一點都不急,想說放幾天假在家也好,把盧易爸急到了,本山人只好打起精神。

抓住網路順暢的瞬間, 看了不下雨的日子,觀察路線記錄幾處休息點,收好行李。

決定把三輛腳踏車固定在車上, 開車到小河注入萊茵河處, 帶行李和腳踏車坐火車入山。

雖然耗時,但是不用有人開車,三人都可騎全程,但不預訂旅館,且戰且走。

不料在一切就緒的那刻,盧易同學來電邀請他去同學家過夜,

這下父母馬上被有革命魂的小孩拋到九霄雲外,聲淚俱下,

說什麼都要去同學家,把跟我們單車旅行說的一文不值。

等他演到一個段落,我說:"你這樣有解決問題嗎?"

碰到事情,可以想想有什麼方法讓所有人都贏,例如你跟同學改約我們回來的第二天再見面?

盧易想了一下, 臉上還掛著淚問我:"我可以邀請同學跟我們騎單車去旅行嗎?"

"可以啊! 如果他願意,我們帶他去沒問題!"

同學在電話那頭馬上興致勃勃,但要去遊說他父母。

等回電時,盧易挺焦急的,飯都沒心吃。

以我對這同學的了解,頗擅察言觀色的他會用很軟性的方法請父母答應,也很乖很會照顧自己。

果然接了數通對方父母詢問的電話,欣然答應,還很客氣言謝。

(可能大家都很傷腦筋怎麼打點精力旺盛的小孩放假, 哈!)

 

因為多出一人一腳踏車,車架放不下,我提議盧易爸陪騎,

我開車當先行兼後軍都督府。 (昏) 不過免得坐火車轉車耗時耗錢,補給又充分啦!

看來我不是高舉理想革命的那一人, 倒是很適合打游擊.....

第一天最冷,風景卻最美,幾乎沒遇到遊人,回來後大家都說最喜歡這一天。

 

 

CIMG1181.JPG

 

先開車到德國紅酒產地 Ahr 河的源頭, 海拔 474 米的 Blankenheim.

這條小而美的河是從一座老房子下面冒出來的,

是說,風水先生不是教我們,人住在湧泉或水流上會不安穩對運勢不好嗎?

哈哈! 不要鬧, 人家這座小酒館可是因此生意興隆咧~~

 

CIMG1184.JPG CIMG1185.JPG CIMG1191.JPG  

 

不才我幫他們拍照,歡送他們上路後, 就在小城漫步,

爬上城堡, 至少活動一下筋骨,不然都沒運動到有點虧......

開車慢慢把附近摸熟, 盡量走貼近河道的小路, 到達可以過夜的小村莊,

問了幾家旅館的房型和價格, 決定了就停好車,打電話告訴他們地址,

我就開始往山上走步道等他們來,路徑選擇很多,

步道都比車道高,視野好,更聽不到村莊的人聲狗吠,走了兩個多小時有出汗, (不虧了!)

 

DSCF7618.JPG DSCF7625.JPG  

 

等我走回車邊,他們三人單車客剛好到,房間安頓好,小孩要求在吃晚飯之前自由玩,

因為盧易和同學一進村就跟村民小孩聊上了,我們講好吃晚飯時間,他們就去遊蕩。

我和盧易爸就往村中高處的涼亭爬,真的好小一個村,

從高處看得到這兩個城市小孩如何穿街過巷,跟當地小孩玩捉迷藏。

準時回來的兩小,跟我們享用旅館餐廳豐盛美好的晚餐。

路上盧易爸只拍了一張照片, 大部分時間兩小在前方不見蹤影,

一來他想慢慢走享受美好風景, 二來兩小會看路牌,也想自行打鬧,

就信任他們一點, 他們不確定路或肚子餓了想吃盧易爸載的乾糧時,

自會找把椅子, 哪邊涼快哪邊等。

 

 

CIMG119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行 Ahr 德國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