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找的旅館,有家庭房,兩個大臥房加大客廳很超值。

老闆娘很酷,會跟兩個調皮男生講很江湖味的冷笑話,早晚餐也很棒。

第二天早晨出發,氣溫五度,我在路上又隨便停車走步道,

偶然發現中途一個小城有一個 1980 年挖到的羅馬建築遺跡,

參觀過後覺得很優, 打電話通知三個男人繞過來當休息點。

 

DSCF7642.JPG  

 

小城 Ahrweiler 1980 年挖外環公路時,挖到兩千年前的羅馬豪宅,

就出動一群挖挖樂的考古學家, 研究至今還在進行,

先蓋個大屋子包覆出土遺跡,開放參觀。

我看完繼續往本來就要走的山上葡萄園, 反正單車客兩個鐘頭後才會到。

現在還看不到葡萄,一片光禿禿,只見算是雜草的蒲公英黃花。

 

DSCF7629.JPG DSCF7632.JPG  

 

聽前晚的老闆娘說,目前大家還在傷腦筋處理新發現的害蟲,

因為他們不想噴殺蟲劑,要保存天然的葡萄,還沒找到解決方法。

這個勃根地紅酒產區正是兩千年前羅馬人開啟的,飲食男女乃人生要務咩~

每次在這產區餐餐喝勃根地紅酒都覺得好好喝,可是離開此地買的勃根地都是地雷,

可能產物在產地的空氣土壤就是對味,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度假心情好?

等我從葡萄園走回來, 剛好又碰到他們三人抵達,全程巧的咧!

我就跟他們再進展區,賣票小姐人很好, 幫我們改成家庭票,兩小免門票,只需補一張大人票。

兩小拿到六頁 A4 紙的問答題,在展覽中找答案, 還要畫圖,答案連起來是拉丁文。

 

DSCF7635.JPG DSCF7648.JPG DSCF7649.JPG  

 

上兩張圖是廚房。 這裡最先是富人別墅,後來改成旅館附帶大澡堂,又改成鍊金屬熔爐,

因緊鄰葡萄園山丘,經歷過一次走山被覆蓋,後來成為墓地,

所以有生活場景雕梁畫棟,澡堂文化和棺木遺骸。

因被覆蓋過保存完好,差可與龐貝古城小小媲美。

羅馬人引溪水入屋,冷暖空調都走地板,挺享受生活。

挖出的裝飾和器皿比中世紀黑暗時代美多了。

 

DSCF7644.JPG DSCF7645.JPG DSCF7646.JPG DSCF7647.JPG  

 

還可以像在故宮博物院一樣看各種器皿的專有名詞,有趣!

兩小認真的填寫問答題,得到工作人員的巧克力當獎品。

答案是:  alea Iacto est  骰子扔出去了 (或事成定局)

 

DSCF7650.JPG  

 

看完展覽單車客繼續踩車旅程, 我去老城閒逛吃蛋糕,

坐在廣場上看形形色色的人,真是無奇不有啊~~

外地人很多,最多的是老人,這裡有名的是養老院。

 

開車到達 Ahr 與萊茵河兩河匯口, 我又開始挨家挨戶問旅館。

遇到好好心的老闆們,他們若沒有家庭房,我們要兩間雙人房總價會貴一點,

就推薦我去找哪一家更便宜的,沒空房的話再回去找他們就好。

這同行還真不相忌!

想起前晚的小村,旅館們也是互相推薦.....

我決定了以後, 拿了鑰匙走出旅館, 他們三輛單車從我面前騎過,

整個就是工ㄎ~~!

 

CIMG1213.JPG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