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12 月 19 日的日記...

一直想要等真正完結篇再寫我那可憐流浪的皮包,奈何...

12 月 23 日和盧易排戲前去皮匠那兒,他面色凝重: "節前太忙了,我一直沒空去工作室。"

我:"你不是說耶誕夜你也在, 我可以來拿嗎?"

皮匠:"那你明天會來嗎?"

我:"我也一堆事要忙,不能保證,況且你能保證嗎?"

皮匠又祭出苦肉計:"節前的事一大堆,我還要抽空去醫院打針,這次偏偏又摔傷..."

我:"我就當皮包丟掉好了!"

愛搞破壞的盧易在旁附和:"對! 我們把皮包都丟掉!"

我趕緊對盧易說:"不是都丟掉,只要丟這個問題皮包就好了。"

皮匠也對盧易說:"我們一個皮包都不丟,事情一定能解決的。"

他寫下電話給我,說:"就算我收攤了,我家不遠,你打電話來,我可以下來把東西交給你。"

年假期間完全不處理這事,都快忘了。

上週五想,給皮匠時間應該夠了吧? 下班後到攤位旁打電話。

他接了電話問我在哪? 問我可不可以在冷風中再堅持十分鐘,他馬上來。

然後看到皮匠像個街友似的,拖著老太太買菜用的菜籃車走來,還附了一袋要退的空寶特瓶。

滿心以為他就要打開攤子拿貨給我。

他搖頭:"我把你的包包放在這裡好多天,你都沒來,現在我攤子要改裝整理,沒地方,才剛把你包包又拿去工作室。"

我:"包包修好就放這等客人來拿,才是天經地義,誰知道你又換地方?"

皮匠:"你為什麼不先打電話說今天要來拿呢?"

我:"因為我不能確知何時來得了,不打誑語啊! 那你剛才幹嘛不在電話說,還跑下來?"

皮匠:"見面說比較清楚,而且我順便去超市退瓶。 家裡還有三個小孩等著,我不能讓他們等太久。 這樣吧! 我週末去把你的包拿來攤子上,再不換地方了! 我們一定能解決這事的,替我問候你可愛的兒子!"

我搖頭:"謝謝你厚!"

這位"街友"就拖著菜籃車顛簸在石板路上了。

真是無言... 想說他從家裡出來一定是可以交貨了嘛!

這人的邏輯真是...不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