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歷盡滄桑要變美人了。

中間波折連連又去了兩次拿皮包,第一次皮匠兩手一攤:"皮包不在攤位上。"

我不過說了一句:"這次又有什麼故事?"

他惱羞成怒:"沒什麼故事。" 一副我對不起他的樣子。

我一愣:"是我的錯嗎?"

皮匠巴拉巴拉:"我受傷一直跑醫院又不能怪我,而且我有三個孩子要照顧,你說這是故事我聽了很不舒服..."

我:"我一直沒生氣口氣很好不是嗎? 是你現在口氣很兇。 每個人都有人要照顧,我們不用互相抱怨吧?"

皮匠:"你不要大聲,平靜一點..."

我:"你先大聲的, 生活是故事組成的, 你不愛聽故事這個字眼我也沒辦法。"

 

等到兩週後我再去, 他拿出拆解的皮包屍體:"這是很薄的假皮, 我的車皮縫紉機沒法縫,一縫就皺。"

我冷眼看他。

他繼續說:"我還幫你問了一位裁縫,她也說她的機器太強。抱歉, 能修我就修了。"

我:"這麼簡單的事實你三個月前也可以跟我說啊!"

耶誕節前他說的像是已經作好只是拿不出來,這就是欺騙行為了。

他毫不覺得心虛,一直拿其他真皮東西比給我看,好像我笨到不懂真假皮。

我說:"現在屍體完全分解,舊的新的拉鍊都沒在裡面, 我連自己想辦法修都不行,真的只能把他埋葬了。"

他說:"我下禮拜帶新拉鏈來,都已經幫你買來了。"

我搖頭:"下禮拜又是說不準的承諾,你告訴我拉鍊規格,哪裡可以買到!"

這老兄眼神露出一絲幸災樂禍:"你在百貨公司買不到的,YKK 只賣給大盤商。我都願意免費給你了,通常要付12歐元的"

我:"那我自己想辦法。"

旁邊有幾個其他客戶,皮匠還是一直對我解釋皮料太差他才不能幫我縫。

我搖搖頭:"你一直在說重複的話了,不和你說了, 再見!"

 
要不是他作賊的喊捉賊,我本來就接受皮包沒救, 當初就是有死馬當活馬醫的打算。

現在我非把它修好不可,我房東太太這個專業裁縫一定能告訴我到哪買材料,找適合的縫紉機。

之前一直不想麻煩她老人家說~~

幾位朋友本來等我修好也要給這位皮匠生意,現在這位老兄少了好多我的推薦,活該。

隱約覺得這位老兄有中年危機,一副無法駕馭自己工作日程的樣子。

不過我真的也太無所謂,給人得寸進尺的機會。

同事對我說:"你這個人就是到處被人軟土深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