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年假,我們去德比邊界走五天路,

天氣不好,濕濕冷冷連休息都沒地方坐,喝水吃麵包時專練三七步。

 
images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去的地方應該是長這樣的......

但是我們繞這些幾乎正圓形的火山湖時,都是灰濛濛雨霧交織。

這一區的火山最後一次活動大概在一萬年前,留下很多這種深度五十公尺左右的湖。

引起盧易一路跟我們討論火山岩漿種種,連我們老的都要去找資料來看。

當地有很多這類博物館。

 


但是下面這個每二三十分鐘噴發一次的地底噴泉,是 1933年才挖的。

當年有人突發奇想,看能不能利用天然氣,挖了四十公尺深,

地底的水和二氧化碳混合到一定比例時就會自動噴發,高度可達五至十公尺。

 盧易看得又叫又跳,真的從靜止無動靜到大噴發,一分鐘內完成。

 

 DSCF2410_gedreht  

 

其他的時間我們走步道,都要注意時間,天黑了就不好玩了。

誰要帶著六歲半的小孩迷霧森林啊??

盧易爸出門前聖誕夜去找樹枝閃到腰,整個行程由盧易幫爸爸綁鞋帶,

像個大老爺接受年輕人服務,走了幾天後,腰也好了。

路上盧易自己拍了幾張照片:


 
 
DSCF2388_gedreht DSCF2393  

 

山路上唯一遇到一位路人,跟我們重疊了兩公里的路程,

巧的哩! 這位七十八歲的阿伯居然生長於杜賽多夫,

到了六十歲退休才賣了城裡的房子,到這山區租屋住。

他的四個小孩對偏遠山區沒興趣,他就和老伴賣房子把錢分一分,

山裡生活費低廉許多,老夫妻用退休金過的逍遙自在,

聽阿伯說他每天都會出門走一兩個小時,山裡的路熟得很,

而且我們完全看不出他年紀已這麼大了,步履比我們還輕盈。

 

 

DSCF2385 DSCF2386_gedreht  

 


辛苦走走還是有很大的犒賞,無數的小溪和層層疊疊的混和林,令人心曠神怡。


 
 
 

DSCF2397_gedreht DSCF2398  

 

在天黑前我們都有順利到達有公車的小鎮,

等公車回程時就是吃下午茶的黑皮時間,熱量? 越高越好!!

這天是點熱的肉桂蘋果派,加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肥的咧~~

 

 DSCF2401  

 

小鎮唯一一條大街, 臨街就有牛欄, 傳出陣陣牛糞味~

 

 DSCF2405_gedreht  

 

某天在另一小鎮吃完蛋糕等公車時,雨下得實在太大,閒晃有困難,

我就隨便找家髮廊剪頭髮,盧易也跟著剪,哈哈!

這次是一位中年胖胖的大嬸剪的,她剪的方法不大一樣,但是很快剪好。

一雙肥厚的大手不停伸進我頭髮裡用感覺剪,真的把我又稀又捲的頭毛剪出蓬鬆層次。

 


這一國家公園因為在邊境,靠盧森堡法國比利時,食物比較好吃,

這幾天晚上都吃得好精緻,旅館本身就是天天滿座的有名餐廳,

男主人是廚師,女主人做公關,八面玲瓏,但是並非假假的那種,

一家人讓房客食客真的感到很舒服,到現在盧易還念念不忘這家旅館。

 

五天中間有一天歇歇腿換口味,去號稱德國最老的城市特里爾逛文化古蹟。

西元前十六年羅馬皇帝奧古斯都建城的,四世紀時康士坦汀大帝也曾在此住過六年。

盧易有興趣的就是可以爬上爬下的城門和澡堂遺跡,博物館不是他的菜。

所以我們只有逛戶外。

黑色城門一千八百年歷史,石頭是被燻黑的,空氣汙染古今都有。


 
DSCF2407  

untitled  

 

這個蓋了一半的澡堂也是標準羅馬風格,武功快速強大但不持久,

澡堂規劃宏大,設計豪奢,但蓋一半政權已經瓦解,主事者離開,

一千多年來石頭被居民一塊塊搬走, 拿去蓋房子,等到十九世紀末廢墟才被挖出來當寶貝。

照片上只是地面一小部分,地底下龐大迷宮似的甬道交錯,陰森潮濕。

一開始盧易怕怕的要我走前面,還一直計畫如果我們走不出去怎麼辦?

盧易爸說:"我們帶了很多麵包和水,能撐很久,不用擔心。"

這一說盧易更嚴肅,我說:"你不是超愛玩迷宮? 迷宮專家帶我們走吧!"

等我們繞出來,這小子馬上說大話:"我不怕! 你們跟我再下去一次, 我帶你們走!"

我冷得要命,這小孩硬是多玩了幾輪才肯離開。

地底當然也全是石頭建的,我一直很佩服羅馬人建築上的工藝,

圓形的運用計算精準,線條完美。

所以雖然是配合盧易的需求,我們也找到很多樂子。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