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一個新聞, 一歲男童慶生時被奶奶養的西藏獒犬意外咬死。

對當事人來說, 傷痛自責自是外人無法分擔的沉重。

 

盧易爸從有記憶以來,家裡都有養德國黑背狼狗,直到公公過世。

經歷好幾隻狗,養到老死的狗,和家人感情很深。

他說起每隻狼狗,細數他們不同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有的活潑果決,有的穩重可靠,我認識的最後一代是公的,性格是難以置信的多愁善感!

我都笑說這是因為這隻德國狼狗是在法國出生的,一個月大才抱回來~

眼神憂鬱溫存,玩起來很呆很沒腦,跟人打招呼時蹲坐地上,舉一隻前腳握手!

看到我們時兩耳朝下,討撫摸親親,從來沒看過這麼紙老虎的狼犬.....

對陌生人牠還是有威嚇作用的,卻只有在主人在場時才虛應故事地吠幾聲,亂沒誠意的。

要做虧心事的人自然怕牠,大概牠想不怕牠的必是正人君子,走心理戰術吧? 哈哈!

有一年冬天零下二十度積雪很深, 我們兩人去森林散步帶了狗,

高估了抗寒能力走太大圈,又什麼都沒帶,沒有巧克力和熱水,腳都僵硬了。

最後是狗把我拖回來,身體才又回暖。

 

久了熟了我對這隻善感的狼狗很親近不設防,可是盧易爸一再提醒我:

牠的一半血液是狼,野性隨時可能發出來,所以我們不管要和牠親近玩或教訓牠,

都要正面靠近,和牠眼神接觸,千萬不要從後面。

而且要讓牠知道主從關係,狼的社會結構嚴明,主子說了算。

盧易爸說,他絕對不會讓狗顧小嬰孩,因為小主人對狼狗來說是競爭者,

跟牠爭主人的寵,也爭下任主人的地位。

 

盧易只跟這隻狗相處了不到兩年,到現在還常常提起牠。

有一段影片,十六歲的老狗對十六個月大的盧易很溫柔,

跟盧易玩,咬他手上的棍子都沒傷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狼狗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