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年夏天, 盧易再度一個人在外婆家過了長長的暑假。

回來以後, 盧易在某次很多人一起吃飯時說, 他在台灣經歷了一件事, 但他不要告訴任何人, 包括爸爸媽媽。

"這是我的秘密。"

因為很多人在座, 我也不想問他,只說:"秘密確實不該跟人說。"

但是我突然想到, 不要是他碰到了什麼傷害他身心的事, 又被人逼迫不准說出去...

加問他一句:"是誰決定這是不能說出去的秘密?"

盧易大聲說:"是我自己決定的!"

我放心一些,兩三週沒管這件事。


到了某星期天中午剛好他和我獨處, 我把剩飯炒成蛋炒飯,

盧易本來興沖沖叫:" 我最喜歡蛋炒飯了!"

到了鍋子前面,給我GGYY: "這跟二姨炒的都不一樣...蛋在哪裡啊?"

被我唸一唸, 還是好好吃了一碗, 邊吃我邊問他:

"盧易你說的秘密是發生在你去宜蘭海邊玩的時候嗎?"

盧易:"不是, 是我去南投山上時。"

我問:"那旁邊有姐姐和哥哥嗎?"

盧易說:"是去哥哥的朋友家烤肉的時候。"

接著他發現我 FBI 的身分, 嘆氣說: "媽媽,你再這樣問下去, 我就會說出來了..."

我說:"說出來也沒關係嘛!"

盧易:"你答應不罵我,我就跟你說。你和爸爸沒罵我,警察也會罵我..."

我看著他的眼睛:"我答應不會罵你。"

盧易:"就是在烤肉的時候啊~ 我只是想摸一下那個泡沫,大哥哥就說我應該喝一口,我喝一口以後,他還要我吞下去..."

"喝什麼?"

氣急敗壞: "就是酒嘛!"

我居然很平靜: "是哪種酒? 紅酒, 烈酒還是啤酒?"


"我拿給你看。" 他去櫃子裡翻出爸爸常喝的啤酒。

我說:"喔! 原來是啤酒, 你喝了以後呢? 感覺怎麼樣?"

盧易:"跟水一樣。"

我問:"你之後有沒有頭昏?"

盧易搖頭。

我問:"這件事姐姐有看到嗎?"

盧易:"大哥哥後來有告訴姐姐。"

我說:"還好你喝了以後身體沒不舒服, 而且你也知道小朋友不該喝酒。 以後當你遇到你不願意做, 或你知道不該做的事時, 你可以勇敢說不,就算對方是大人你也不用怕。而且你跟我討論這些事, 我會很高興跟你聊,不會罵你。"

盧易:"可是把拔會罵我。" (還是很內疚懊惱狀)

我說:"把拔是個性急, 對事情生氣, 不是對你個人, 你先跟我說我再告訴把拔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I 臥底生涯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