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五日更新!!

這次盧易說他非常小心捧著作品從學校走回家, 帶回了兩個完整作品。

一圓一方, 無有方圓不成規矩嗎? XDD

 

DSCF3961 DSCF3964  

 

他說他要捏方的, 底部上釉是因為防漏水, 哈哈!

 

DSCF3912  

 

幾週前盧易放學帶回了他的陶藝作品, 上面這個小小完整的小碟, 大概可以放五粒花生米。

看得出碟底像微笑的狗臉嗎?

盧易聽我認出來非常高興, 居然發現了他埋的梗~

可是其他兩個作品卻被他放學途中摔到地上成了碎片...

好像我比他還感到惋惜, 他倒是一派輕鬆:"再做新的就好了嘛!"

 

DSCF3913 DSCF3914  

 

倒是豁達!

然後晚餐時他跟我招供: "今天老師發給我一張紅牌..."

升上二年級後我還沒收到班導的 email, 通常盧易行為不檢點時她都會和我私下告知,

我們再決定要不要約談。 我正竊喜這學期還沒被點名, 就看到紅牌...

這學期老師開始發黃牌紅牌, 這招也不錯啦!

 

DSCF3910  

 

打叉的兩項是盧易打擾上課和不聽人講,

下面要盧易自己寫將來怎麼改善, 然後他簽名負責, 我們再簽名。

盧易寫上他會配合, 注意聽講。

我問他為什麼一再要阻撓老師上課, 他說他就是會想不舉手就亂發言,

我說, 團體中的規矩要遵守, 如果別人一直打斷你或不聽你講, 你覺得如何?

"不好。"

今天問他, 把紙條交給老師了嗎? 老師說什麼?

"OK!"

這小孩三四歲就鬧離家出走, 說:"我以後長大不跟你們住, 而且我不回來看你們!"

我說:"你有能力搬出去獨立生活很好, 不來看我們我們也經受得住, 但是你現在住爸爸媽媽家, 就要守我們家的規矩。"

他當時摸摸鼻子認了。

小一在班上不守規矩時, 父母跟他談, 他說他是自己的主人, 父母無權管,

我也不管啥道德良心, 啥愛的教育了, 直接跟他說:

"你十八歲以前, 行為不對是我要上法庭, 所以你照我們的規矩行事!"

那次他也因此閉嘴了, 換得一陣子的太平,

不知道十八歲以前還要跟他磨幾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藝作品, 紅牌加身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