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班導約例行談話的那一天, 早上盧易全班坐公車去電影院看早早場電影。

他已經期待了兩週, 謹記當天要比平時早十分鐘到校。

 

 

 

 

 

動畫片"LORAX", 在沒有真樹真花的未來都市叢林, 小主角和 LORAX 一起找回樹種,

森林再現~~

老師說這電影"比她想像的好看", 全班同學看完也都很高興自然被拯救回來了,

盧易看完跟老師說,他們上次看的 "Yogi Bear" 比較好看...

我對老師說:"比較細膩感性的電影還不是他目前的口味, 他喜歡低級趣味..."

老師哈哈大笑!

 

 

 

 

我說開學以來盧易帶回一張紅牌, 沒別的了吧?

老師笑:"他還有好幾張黃牌咧! 只是黃牌不用父母簽名, 他大概都藏起來了。"

接著簡短地聊聊盧易各科學習情況和在校行為,每一次老師都強調盧易腦筋好,常識又充足。

但是他不想合作時, 就當小丑或壞蛋, 搞砸老師給他表現自己的機會。

老師拿一些作業給我看, 盧易不搗蛋時學科表現尚好,尤其自然課的實驗他很獨立。

老師強調盧易態度方面跟小一時相比好很多很多, 幾乎沒問題...

OS: 是說, 起點時夠糟糕, 就不斷拿最佳進步獎, 醬嗎? XD

因為德國小學四年以後, 是用班導的推薦讓學生進普通中學, 實業中學, 職業學校。

老師說他有上普通中學的材料, 只要他這兩年再把他好辯的眉角修掉, 專心在本業上。

我說盧易有在聊天時問過我, 附近那間中學有收男生嗎?

(我們附近鄰居有兩三個女孩上那學校, 原來盧易有聽到他們談話, 心生嚮往。)

我說有, 那個學校名聲不錯, 盧易說他也想五年級時能去那裏。

我當時就說那要看你導師有沒推薦你啦!

 

另外我告訴老師盧易這學期開始,除了柔道繼續練, 週六還參加手球,老師覺得很好。

而且這兩個月來純文字的書也看得較多較快, 跟學校借的書一天就看完一本,我們也有去市立圖書館借。

老師就說, 教室裡她的私人圖書原則不外借, 但是她知道我們值得信賴有借有還, 盧易可以借回家看。

而且現在盧易可以上網站 www.antolin.de, 針對他看過的書做問答題, 算積分,

也可跟同齡小孩交流, 比方說很多人推薦的書他可用 ISBN 書號去找。

盧易開始很積極看新書,為了要登入作答, 累計分數。

 

補充:

寫到這裡很欣慰, 這小子終於開始喜歡閱讀柳~

後來兩天我看到盧易借了一堆簡單的書, 他的程度其實已經超過了,

我拿起來翻一翻,有些不解但也沒說什麼,這種沒有生命危險的事一向尊重他的選擇。

他自己對我招供: "我找容易的書更可以一天看好幾本,多作幾題問答題增加分數~"

天啊! 虧他想得出來... 有沒有這麼多心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親師談話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