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每天上演的故事中,其實最難纏的客戶是自己的老闆。

神經大條如我, 某天被綁到柴火堆上燒死獻祭~~

話說某新客戶來拜訪談過以後,我們近三個月ㄜ不出價錢,因為都是新產品。

但三個月算不出價錢也太誇張了吧? 日新月異的市場不知都翻新幾輪了。

老闆ㄜ不出價錢還嫌客戶不下單,嫌我跟客戶關係不夠好。

之後一報價對方也很阿莎力馬上下了一張大單。

接下來出貨卻波折連連,工廠又這又那交不出貨來,

客戶一再增加包裝上的需求,修改訂單...

老闆開始揚言拒單,客戶覺得我們不乾脆要取消訂單,

兩邊安撫跑斷了我的小短腿..., 紅娘也討一頓好打。

好不容易把兩方拉到一起,要他們手牽手做好朋友,

對方銀行卻付款出錯,管財務的又剛好度假去,

弄得我們不能放貨,把對方急得快跳牆,

然後輪到我們財務度假去,發現收到錢已經遲了好幾天,

所有同事大力幫忙後,對方的運輸也卯起來趕在開天窗前一晚送到貨,

貨到後,我,我個人,收到對方財務寫來, 措辭嚴厲的抱怨信,說對我們非常失望:

一大批貨外箱內箱都沒標明貨號,害他們雇用臨時工把每一小箱都拆開,

費用數百歐元大洋要我們付。

信末還質疑是否會有下次合作機會,還下次咧! 我已經看到我將勤追尾款的狼狽相...

老闆說是我一個人的錯,沒去盯工廠作內外箱標示,

就算客戶下單時沒提到這項我也該自己知道要去盯,

我出貨時把對應好的帳單裝箱單都寄過去了,但出廠時內箱沒標示,

要對方倉庫人員僅憑外箱號對應品項,確實要求過高,

求人不如律己,我的前後擦屁股工作沒作完善!

老闆一翻死魚眼: 公司不會承擔這筆額外費用。

而對方財務因要模糊焦點,轉移他之前付款延宕的疏失,保衛自己在公司的地位,

當然咬著我不放,把信 cc 給所有重要人物,要宰我立功。

自家老闆,那是絕對不可能有犯錯的時候, (拿破崙執意東征,也是他幕僚的錯,對吧?!)

俺只好咬破手指寫血書: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筆費用我負責...

繳學費學擦屁股!

客戶和老闆看我挺身而出, 居然良心發現, 兩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