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什麼時候覺得自己老?
當我確實感知哪個器官在哪裡時。

過新年前後, 來來去去的鼻塞感冒,惡化成中耳炎。
第一次需要吃止痛藥,那種分分秒秒的煎熬, 還真刻骨銘心...
如果可以,想把腦袋拿下放旁邊休息一下。
盧易爸對兒子說:"我認識媽媽那麼久,從沒看她吃過止痛藥, 很能忍受各種痛的。"

原來耳朵受損時, 不是坐噴射客機直接抵達靜寂,卻是聽到那麼多雜音:
潮汐聲, 海浪撞擊著大陸, 火山生成擠壓, 大陸板塊在移動,嗶聲哨音沙沙聲...
發現在聽力正常時, 各種頻率融合成立體聲,
耳朵生病時, 只聽到高頻和低頻,中間消失了,少了空間感。

以前聽到的細微處變成聽不到, 聽到扭曲變形,不熟悉的聲響, 令我一一尋找聲響來源。
對聽覺靈敏的我打擊很大, 盧易爸那幾天倒是不會被我嫌網路電視音量開太大!
此一時,彼一時也。
細細體會病中聽到的新聲音,成了排遣病痛的專注事項,
因為無法看任何書啊!

在家躺了五天, 盧易父子打理自己以外,天天噓寒問暖。
能夠生一場病, 硬躺五天,父子不需我操心,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放下"家人沒有我不行"的我執, 享受著一分輕鬆無憾。

貼心盧易當時問我:"你的耳朵能不能好啊?"
我說:"希望啊! 你也知道我那麼愛聽音樂。"
盧易:"嗯,我知道。 我以前耳朵痛也治好了, 你一定也會被治好!"

問君能有幾多痛?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耳炎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