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綠手指的我,沾過的植物多半命運乖桀,
不是乾死就是淹死,或被我好心卻白癡轉來轉去朝陽光扭到打結,
其他沒被蟲子攻擊的,也會死在我三不五時心血來潮地好心施肥,
肥死!

 

對各種植物不要說不懂來歷習性,連名字都叫不出。
我姐這方面就很厲害,對花草樹木如數家珍,
隨便看到什麼花草都可以說出落落長一大段,
像按鈕一樣,看圖點擊就撥放詳盡介紹!
在台灣她熟悉附近花草也就罷了,
來德國玩的時候,不同氣候土壤長出來的她還是一眼看出從屬名稱,
我實在佩服!

 

可是我還是喜歡家裡有植物啊! 所以不斷試,繼續當了很久"辣手"
嘗試了幾十種植物,只有這盆忍功堅強的洋蘭在我手中活過十幾年,
有時一個多月澆點水,從未施肥,
她已經活了那麼多年,最高紀錄一次二十七朵花ㄝ...

 

2008_0608_182426                         

 

第一次開了半年,所有花開完,枝子也枯了,我正想當林黛玉把她葬了。
一位朋友及時攔住我這"活埋"行徑,要我把枯枝第二節以後剪斷,
放到地窖陰暗處,想到時每個月給幾滴水就好。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我就從善如流作作實驗,
想不到枯了一年半載她又冒新芽,趕快把她移到陽光較充足的地方,
她就可以自力更生地開十幾二十朵,看起來還頭重腳輕的。
這次枯了一年多,有時快兩個月想起她才給點水,
她終於在十三年中第七次開花了~~

中間有兩次在開滿花時被盧易的球擊中, 整枝斷掉。
想當初差點遺棄她,今日她不嫌棄我呢!

 

從小不喜歡洋蘭,不喜歡她的外貌,覺得她長得做作, (這也不能怪她)
偶然得到朋友送的一盆洋蘭,就此不得不認識她,
多年下來才知道,外貌取決一時,個性合不合才知能否長久,
原來適合我們的個性就是要這樣...

~~經得起小童摧殘, 也能忍受我的不理不睬,自己還很會裝死個一年半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