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器時代的鄉民自有一番秩序~

話說上週等一個很急的快遞, 廢話, 不急幹嘛用快遞寄?

結果網上查說已經被簽收,但公司沒收到快遞我們也不認識簽收人的名字。

打服務專線詢問需要一段時間, 同時我們循另一條線尋找消失的包裹。

 

如果快遞員把貨交給附近公司的人應該要在我們信箱留字條的,鄰居曾幫忙過。

我咚咚咚跑了一圈,先把左鄰右舍的公司問一遍, 大家都說沒有幫我們收東西。

瞥見天天來的快遞車停在街角送貨, 我很大嬸地去問快遞員, 附近哪裡有這位簽收人嗎?

快遞員不含糊,閉目一秒就說出街名門牌號碼, 連對方家庭成員都清楚。

但我們兩人同時皺眉: 那一棟樓是私人住家, 不大可能把貨送到那裏呀!

 

不管了! 上網找到這家人的電話號碼, 我們打去問他有沒有不小心收到我們的包裹?

遇到比我還大嬸的, 慢條斯理細細檢查所有郵件包裹, 還動員了她先生小孩一起找,

電話那頭大嬸念念有辭:”我最近買了不少東西, 但沒有從亞洲網購啊…?”

我又解釋一遍不是我們要賣給她東西

雞同鴨講十五分鐘才確定她家沒有。

 

後來快遞公司的人終於查到簽收人的名字是一位海關職員,要抽檢。

我們一定要等海關發通知才能去領,這至少要三天! 打電話去海關求,

公務員老神在在: "我知道, 每天來這裡的人都很急, 可是沒有公文編號你也不能領…”

 

***********************************************************************

 

另一個無事生非的橋段:

某天一早進公司老闆就給我一張寫了好幾個電話號碼的紙條,
要我替他打電話。
他住的大廈地下停車場是要用遙控器才能開電動門進去停的,
從週六傍晚他回家時, 屬於他的停車位上停了一台陌生的Jaguar。
他只好到外面找地方停, 希望這輛車第二天會開走。
第二天他回家快半夜了,這車還是在那如如不動,
管理員還在休假, 他就上樓按鄰居門鈴。
這戶鄰居德國先生娶的是加拿大太太, 兩人很熱心,
堪稱包打聽, 陪他到地下室看是哪輛車, 也許能告訴他車主是哪戶的,
因為三棟大樓共用地下停車場。
可惜包打聽也沒看過那輛車, 但是他知道對面樓的某位先生也開Jaguar,
就給老闆一堆電話號碼。
那位Jaguar愛好者卻在電話裡告訴我, 車牌不是他的。
但是德國人常用自己名字縮寫當車牌,
他猜車主是同樓另一位也愛Jaguar的先生。
很熱心地為我打電話去問, 幾分鐘後告知我車牌也不是那位先生的。
我打電話給市政府, 他們說公共街道上的違規停車才是他們管轄範圍,
要我找警察, 警察告訴我他不能在電話裡告訴我車主是誰,
到現場見面也頂多和我說姓名, 不能告知電話。
我們就決定下班後回到現場,車子若還在馬上叫警察。
我陪老闆回去, 打電話給警察, 當然是另一位警察接的,
他說法律上保護隱私權, 他們連車主姓名都不能說!
我們只能自費請人拖吊 (兩百多歐元)
再事後法律訴訟討回這筆錢。 哇哩咧...一人說一套!
我們想這一定是某位鄰居, 不想這麼強硬先讓費用產生說...
正站在車邊討論著, 一面偷空讚嘆這輛有年紀的 Jaguar 老爺車很酷。

 

這時一位老太太一拐一拐地走過來, 才知道車子是兒子的,
好家在老闆今天上班前在車窗上留了張字條, 請對方開走。
第三棟樓的某位先生經過時看到字條, 熱心地打電話給他猜測的車主!
老太太說他們沒錯, 正式由某位先生手上從週六開始承租這個車位,
兒子在三百公里外的布來梅! 老太太剛接到熱心鄰居的電話,
下來要在車窗上留電話, 剛好遇到我們。我們也留電話給她。
她當晚查明了他們租的位子是另一個,
把車移走, 也傳真道歉。

 

德國的法律很多很細, 靠警察不如靠愛管閒事的鄰居和路人, 嘿嘿!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