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02_gedreht  

盧易一面玩實驗, 看糖和鹽顆粒被水溶解的過程有何不同,嘴巴卻跟我說另一件事。

"媽媽,我聽收音機裡一個教授說, 如果我們從地面發射一個火箭, 力量小一點, 火箭就掉回地上,

力量很大就到太空去, 中等力量的話, 火箭就繞著地球軌道轉,變成衛星。"

"嗯, 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因為地心引力。"

其實盧易不一定知道得很清楚, 但是會去聯想。

接下來他就說: "所以我想九大行星就是這樣因為太陽大爆炸產生的。 "

看我一副"你最愛的大爆炸又來了"的表情, 他接著解釋: "九大行星是炸開的碎塊,被太陽引力牽著, 就繞著太陽轉。"

"喔~~ "

盧易又說:"天上那麼多星星呢... 是火花!"

"是像仙女棒那樣嗎?"

"對啊! 會飛散的。 可是我也不確定啦! 只是覺得可能是這樣。"

"那你再好好研究囉!"

小孩點頭: "嗯!"

 

 

DSCF4465  

 

 

西方小孩不知為何從小會迷海盜和吸血鬼,

我一直認為帥帥的強尼戴普海盜, 和吻頸吸血的德古拉公爵都是成年女性才會愛。

可是暮光之城還是吸引好多青少年喔! 連盧易這個沒有電視電玩的, 間接從同學那裏聽來這些都津津樂道。

而且我發現跟風的成分少, 他跟我說 "血的味道很好"!

小男孩成天擦擦撞撞的, 小傷口很多, 他也會先舔一舔傷口, 希望血止住。

像我這樣做是因為方便, 在找到繃帶前先這麼處理。

他卻是高興享受, "終於又可以嚐嚐鮮血的好滋味!"

還跟我說他幾個好同學也跟他一樣,但是班上的女生都說: 矮油!! 你們男生好噁心唷! 

有沒有人有興趣研究一下為何吸血鬼故事歷久不衰啊?? 而且都是男的吸女的血? 哈!

 

盧易更誇張的是, 連綁上了紗布和繃帶, 他都愛聞得要命,一直拿到鼻前做陶醉狀,說喜歡繃帶的味道 @@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