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

道是無晴還有晴。

 

2009_0723_090246_gedreht  

(雅各羊,又名四角羊,2009 年攝於德國小鎮, 北海之濱 Tönning)

 

一看到這隻羊, 以為是突變種,

看牌子上的解說才知, 牠昰很古老的品種,稱為"雅各羊"。

相傳舊約聖經中雅各放的就是這種羊, 雅各小時候就被哥哥欺負,為了活命早早離家。

他為岳父放羊十四年才娶到愛慕的女子 Rahel

放羊的雅各並沒有說謊, 卻是岳父說謊,說要他放羊七年才將女兒許配給他。

七年期滿,岳父把雅各不愛的女兒 Lea 嫁給他, 要他再工作七年, 才娶得 Rahel 為妻。

一定要等女兒年華老去才讓她嫁給心上人嗎? 這爸爸真是..... 

 

是說, 這種羊偶爾還會有六支角呢!

雖然尚稱對稱, 看起來也擁擠了點吧? 哈哈!

 

*************************************************************************

 

某天晚歸,照常會跟盧易約好在他睡前通電話,他卻一直沒打來。

後來盧易爸打來,說他們找盧易手機找好久都沒找到,

幾天後,我們接到市政府"秩序局" (Ordnungsamt) 電話留言,

說有人撿到盧易的手機,送到警察局去了,

隔天就可以去拿,要付五元,並在電話裡告知通關密碼,

感謝遇到善心人士!

盧易回想起來,可能是放學途中和同學邊走邊玩掉的。

他現在和班上兩個女同學偶爾會結伴走一段,還有一個三年級的男孩也同路。

同齡女生長得普遍比男生高,盧易那彆扭個性,慢慢才跟女生有說有笑起來。

他比較喜歡跟三年級的哥哥一起走。

 

 

某次去接盧易時, 遇到一位女同學的爸爸, 他總是笑笑的。

他偷偷跟我說,有一次盧易和幾個男孩聯合起來藏他女兒的用具書包外套等東西,

弄到女兒回家跟他哭訴, 他找了個機會把盧易叫到旁邊 men´s talk 一番, 解決了,

他要我不要再責問盧易這件事, 女兒早已經跟盧易又玩在一起。 

 

 

另一次盧易跟我閒聊時,他提到和麻吉克里斯多夫有一個共同的夢:

"我們要一起住在森林中的小屋, 在大自然裡。"

而且, 只有克里斯多夫聽得懂他的"大爆炸理論"。

雖然克里斯多夫聽完,都會搖搖頭叫他一聲 "Klugscheiß" (聰明的狗屎).....

這兩個男生最近在"觀察女生".....

" 是克里斯多夫先開始的,可是他膽子沒我大,都是我很近跟在那兩個女生後面。"

"你們跟在她們後面幹嘛?"

"就觀察啊! 她們是年級的 MayaKatarina,有時候我們跟在後面她們就不能回頭走了,哈哈!"

"有點無聊,你們不要讓人覺得不舒服啊!"

"不會,她們大部分時間沒發現我們,有一次我還從 Maya 背上救下一隻瓢蟲。"

"怎麼救?"

" Maya 不知道背上有一隻瓢蟲,動來動去瓢蟲就掉下地, Maya 不知道差點踩上去,

我衝過去把瓢蟲撿起來,又像沒事一樣走開...和克里斯多夫跑走一起大笑..."

"....."

 

 *************************************************************************

 

早晨盧易請我幫他煮個水煮蛋, 用蛋架把蛋立起來, 在三分之二高處切開蛋,

掀起上蓋用小湯匙沿著蛋殼挖著吃, 先是很欣喜地說:"我最喜歡蛋黃這樣軟軟還會流動!"

接著說一句令我差點跌倒:"媽媽,我讓這顆蛋受精了!" 

我說:"你知道受精是什麼意思嗎?"

"知道啊!"

"說給我聽聽~"

"嗯,比方說我, 會有我就是爸爸讓蛋受精。"

哈哈! 秋天以後, 他上三年級學校就會教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