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盧易一年級時,某週六的天氣預報說不會下雨, 想帶盧易出去跑跑,

沒想到盧易週五半夜兩點就開始拉肚子, 一直拉到第二天中午才停, 

可能是吃到隔餐的菜, 大人沒事, 小孩的腸胃沒那麼勇, 拉完就好了。

 

半夜無力地坐在馬桶上, 盧易說:"如果要一直跑廁所, 我不要去上學。"

我睡眼惺忪說:"現在還是週末, 到上學時應該早就好了。"

盧易看我從半夜就開始陪他起來好幾次, 清理衣褲床鋪, 幫他用溫水洗屁股,

不忘道謝:"你真是一個好媽媽! 不像有些媽媽很煩..."

我說:"你又知道人家媽媽怎樣了? 你生病我當然有的累, 趕快好起來吧!"

 


白天盧易跑廁所中間的空檔, 獨立搭建好賽車的跑道, 家裡蹲也沒白蹲。

邀我們輪流跟他比賽, 賽車軌道有 360 度的旋轉,

我每次都輸, 不是翻車就是出軌, 誰像他那麼認真練技術?

我輸了以後, 盧易勉勵地拍拍我的肩:"媽媽, 你算是開得很好了, 我一開始也常常翻出去。"

這車子是兩年前朋友送給盧易的, 當時拼起來, 都是爸爸在玩, 盧易興趣沒那麼大。

後來在學校玩到, 他才又去地下室找,讓玩具再見天日。

 

 

DSCF1237_gedreht  

 

 

等盧易漸漸恢復,正常吃完晚餐, 上床睡覺以後,盧易爸跟我說:

"有件事, 盧易要我不要告訴你, 這是我們父子的秘密....."

(男人同盟 vs. 親子同盟, 最好是兩邊都能兼顧, 哈哈! 我一定不能讓這位線民身分曝光。)

且說前週三下午學校打電話給盧易爸, 說盧易從午餐後就一直說肚子痛, 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爸爸馬上提早下班去接他, 盧易看到爸爸就很高興收拾東西要回家,

爸爸說要先看盧易情形如何, 也許直接帶他去看醫生。

盧易表示不用去看醫生, 已經好多了。

父子回家以後, 坐在廚房吃下午茶點心, 盧易招供:"我是假裝生病的..."

盧易爸正要開口說什麼, 盧易說:"我都知道, 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你不要跟媽媽說喔!"

盧易爸準備的長篇大論諄諄教誨,還未開口就被兒子杯酒釋了兵權~~~

為了保護線民, 我當然沒跟盧易提我知道這件事。(攤手)

盧易的麻吉克里斯多夫常常頭痛肚子痛, 被早接回家, 他應該不是裝病。

盧易就只是想試試看, 試過就真的不再玩這一招了~

 

 

沒想到前幾週的週五盧易爸爸有事情,會從中午一直忙到晚上, 我那天也不能請假。

爸爸就提議中午就帶盧易去奶奶家玩過夜。

不影響上課, 但不參加當天課輔。奶奶馬上樂翻天, 盧易也是。

但是課輔的那位阿姨做事非常一板一眼, 不到時間不准接, 非父母來接也不放人。

其實是很認真負責那種, 連我們早接盧易去看醫生都要事後繳交醫生證明。

我家天兵爸爸居然跟盧易說, 這次要他裝病一下就好,不是很會演?

我暗想: 之前的教育是要白費嗎? 盧易爸還真把兵權都交出去了!!

這時, 剛正不阿的盧易說了:"我不要說謊假裝。"

爸爸還在那掙扎:"你會發現有時緊急或必要的謊言, 無傷大雅....."

盧易還是不願意, 我就問他:"那你覺得要怎樣做? 你也可以跟老師實話實說那天要去奶奶家。"

盧易請我或爸爸寫一封信給課輔老師, 並口頭告知,不然老師不相信他。

我答應他,替他實話報備。

至於緊急, 必要,或者善意的謊言, 這些人生巧勁,對他來說還太早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實, 謊言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