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98.JPG  

第二天出發時, 前晚地上霜。

 

 

第一晚盧易洗澡上床馬上睡著, 我跟盧易爸說:"他在路上吵著說他接下來都要跟你的行程,不跟我走了。"

盧易爸:"那如果換我騎車妳開車的話?"

兩人偷笑完, 我說:"這樣不公平,我們車輪戰他,他騎全程耶...."

盧易爸:"說真的,今天前半段路程我羨慕妳,可以跟兒子走這麼一段,最後兩小時我可不想跟妳換。"

 

 

睡飽飽,早餐很豐盛,這種歡迎單車客的旅館讓我們打包午餐的乾糧,裝滿兩大瓶熱水。

很推薦這家全新的房間,貼心的服務和精緻的早餐。http://www.hotelvonkorff.de/

兩棟建築物之間有天橋連接。

 

DSCF6692.JPGDSCF6696.JPG DSCF6690.JPG DSCF6694.JPG DSCF6691.JPG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盧易這一天很穩健,

我們並排騎的時候,他講笑話鬧我,我就假裝昏倒,這樣聊天聊很多。

他跟我說 M 同學立志要生小孩, 有一次玩的時候 P 同學踢到 M 的蛋蛋,

M 同學氣憤地揍回去說:"我少了一個蛋就不能生小孩了!"

盧易也看地圖路牌,這樣走過的路印象很深刻, 真正認識生長的地方。

白天盧易爸會沿路找森林散步看動物或沿河垂釣,只要晚上到下一個旅館會合。

盧易喜歡一直問我:"爸爸現在會在哪裡?"  還有幾次說他看到爸爸的車開過去。

最好笑的是才騎了一個多小時,他看到爸爸的車停在車道旁的樹林邊,

而那邊恰巧也有一個旅館,他就很高興說:"哇! 我們到了旅館,想不到這麼快! 媽媽,我們訂的旅館叫這個名字嗎?"

 

 

DSCF6702.JPG DSCF6659.JPG DSCF6699.JPG DSCF6706.JPG DSCF6727.JPG DSCF6728.JPG

 

 

有些路段要跟汽車平行,我要盧易騎我前面,

第二天的風景完全不同,好騎的路段我盡量帶他騎快一點。

太陽西斜得很快, 好像在跟太陽賽跑。

經過一家造快艇的公司, 他們把一艘快艇做的像穿牆而出, 很有趣:

 

 

DSCF6720.JPG

 

 

這個紅果子不知道是不是能做果醬的 Holunder, 盧易說是不能吃的, 照回來查查看:

 

DSCF6730.JPG   

 

帶著美味的午餐盒,穿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橋樑, 在魯爾河與鐵路兩邊穿來穿去。

 

 

DSCF6712.JPG DSCF6718.JPG DSCF6725.JPG DSCF6733.JPG DSCF6735.JPG DSCF6738.JPG   

 

我記錯,以為第二個住宿點 FröndenbergWickede 之前,看路牌上的公里數覺得時間很夠,

還問盧易要不要繞進 ArnsbergNeheim 的老城逛逛?

他說帶著腳踏車不想進老城, 還好兩次都沒去閒晃!

等我看地圖發現 Wickede 過後還有十公里時,加緊趕路。

路上問一位老爺爺路程遠近,他不想洩我們的氣,鼓勵地說約要半個多小時。

我看出他的眼色,暗暗感謝他的話讓盧易很有勁,

雖然還是在夜幕低垂時抵達,盧易一路表現極佳!

每進到一個村莊,發現地名不是目的地,他小小嘆一聲繼續猛踩踏板。

盧易爸傍晚從旅館迎向我們走來, 也看好了第三天的起點。

 

 

DSCF6713.JPG DSCF6722.JPG  

 

 

吃晚餐時我們三人舉杯慶祝第二階段完成,爸爸搞笑地一直鼓勵盧易第三天一定也沒問題,

盧易酷酷地說:"那你明天跟我騎吧!" 哈哈! 球在空中接是不接?

其實我的車把坐墊調高,盧易爸也可以騎得很舒服,他接受兒子邀請。

我這打手就改行當補給車囉! 得以在旅館上網處理一下信件,遲遲出發沿路停幾個小城看一看。

因為是假日, SchwerteHerdecke 兩個小城都一片靜寂。

 

DSCF6741.JPG DSCF6743.JPG DSCF6745.JPG DSCF6750.JPG  

 

 

步行街兩個假人很好玩, 大嬸購物大包小包, 大叔跟我一樣拍拍拍:

 

DSCF6752.JPG  

 

廣場上很搞笑的路牌, 巴拿馬 8999 公里,雅典 1985 公里.....

 

 

DSCF6754.JPG  

 

我還在魯爾河旁散步, 沒那麼巧可以遇到父子剛好經過,

倒是照了一葉扁舟。

 

DSCF6755.JPG  

 

早早驅車到了第三晚住宿點: 老房東家。她早已鋪好了床,準備了食物。

等到天已黑盡了,接到盧易打電話請我去接他和爸爸,因為他們走錯路了,

白騎了六七公里,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有地址,車子可以開進去的地方,細雨中可以在那等我。

這第三天就讓補給車發揮效用, 還是開開心心回到房東溫暖的家。

盧易看到我去接他們時, 很高興抱抱說:"媽媽,我跟爸爸還留了一個麵包沒吃喔!"

嗯! 開始避免彈盡糧絕了, 摸到他們兩人雨衣雨褲都是濕的。

當晚雨越下越大,我們決定在房東家結束這次旅程,下次從我用車子接他們的地點再繼續。

盧易早上醒來說以為是在家裡, 我說:"房東家就像我們的家呀!"

 

 

問盧易跟爸爸騎的這段路感覺有沒有不一樣?

他笑:"跟妳騎比較好笑,休息比較多,爸爸都一直說我們要朝目標繼續前進,

而且他像教練一樣一直喊口令: 現在換一檔,現在換三檔..... "

這次我們兩輛車都很陽春,車道上遇見的腳踏車都好酷好炫,

好像踩一下就會飛離我們十公尺遠,輪胎細車身輕變速多的樣子。

對我們三人來說,便宜二手車還是帶來非常難忘的旅程,身心都很舒服。

盧易騎了這三天,大約 160 公里,整個人神采飛揚心情愉快,

該幫他找下一輛大一點的車了。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