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易很喜歡吃雞蛋牛奶麵粉作的鹹煎餅, 自從抽油煙機壞掉,我們好一段時間沒做這個。

爸爸幾天前終於把抽油煙機拆開修好, 盧易很高興跟爸爸作煎餅,這次是參了培根丁的。

以往他只幫忙調麵糊,這次爸爸第一次在旁指導他煎餅。

作到第五個餅, (直徑十五公分左右) 他要將餅鏟出平底鍋時, 燙到左手中指。

馬上沖冷水,他竟然還是繼續把剩下的幾個餅煎完。

我隨便拿起一個吃, 他看了看說正是作那餅時燙到的, 他認得很清楚!

還好盧易燙傷不嚴重,兩釐米的水泡, 週圍也不發紅了,好得很快。

 

 

前幾週是我在廚房燙傷,在左手手背面積比較大,沖完冷水以後, 皮膚由紅轉黑,

還好三天後脫皮, 現在完全看不出來了。

結論: 廚房真是有生命危險的地方!

朋友說:"是你在廚房才對別人有生命危險呀~"

 

 

這兩次比起前年我在公司的燙傷輕微多了,

那天下午在公司一面寫信,一面跟同事說話, 一手又拿滾燙的水要沖茶,

熱水瓶蓋子鬆開, 一公升的滾水往我身上澆來, 

我已經趕快跳開, 卻看倒下的水瓶仍在淹沒辦公桌,又去阻止,褲子又接了水,

結果牛仔褲迅速吸水漫延, 右邊大腿外側和屁股完蛋。

對面同事馬上在我身上澆冷水,可惜他杯子裡的水只幾滴,

隔壁的同事火速拿他備用的長褲要給我換。(同事沒事怎麼在公司放幾條褲子?)

衝上廁所去脫下褲子沖冷水, 馬上有水泡,褲子也穿不回去了。

另一位同事給我面速利達姆, 兩條大毛巾, 還找出一條長布條讓我綁著毛巾固定, (公司裡雜物還真多)

傷處灼熱著,繼續做事到下班, 坐在冰袋上隔著毛巾減輕疼痛,

同事好心開車送我回家, 免得我這德行滿城跑,裹上大衣, 下身只綁著兩條粉紅色毛巾溜回來了。

一到家兩父子憂心查看燙傷處, 其實面積已經比下午小很多了,

只是有幾個水泡, 整片紅腫的地方凹凸不平坑坑疤疤。

盧易爸一看到傷處快昏倒,趕快上網搜尋其他燙傷的照片後,

鬆了口氣,對盧易說:" 媽媽還算好,燙得不嚴重, 跟別人比起來好多了!"

(網路還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盧易父子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盧易一直對我說:"你很痛厚? 像我膝蓋破掉時一樣厚?"

我們順便教他燙傷時的沖脫蓋抱送, 他本來說他知道要先打電話給消防隊,

後來自己在那默念:"先打電話給消防隊, 等的時候一直沖冷水。"

當天晚上盧易又很體貼, 什麼都自己來要我多休息。


當年剖腹產完,醫生很得意跟我說:"你以後還是可以穿比基尼喔!"

這下是我自己弄得不能穿比基尼了。

 

 

CIMG2179.JPG  

圖片:看得出這是什麼腳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