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benannt2  

兩個土土的小三生和一個土土的大人去看電影。

盧易和 C 同學相約要去看電影,電話裡兩人在討論。

盧易先要去足球場看 C 踢球,到場加油,然後一起去看"神偷奶爸"。

C 十四歲的姐姐在旁說:"你們兩個好落伍, 電影院已經不放這部片了!"

我上網看看還有哪些兒童可以看的影片,發現這部真人演繪本的

Pettersson and Findus

imagesY66LWM8A

 

盧易說那就看這部好了! 我說 C 會喜歡看這部嗎?

他拍胸膛說:"C 想看!"

其實我超不想看這種片....... 還是拿了本書帶兩個小孩坐公車去市中心,

如果不想看,還可以坐在外面等他們兩個小男生。

在票口選一輪, C 跟我說他不想看 Pettersson  und Findus

可是這部很適合小孩看啊!

C:"就是太小孩了啊!" 呵呵~ 裝成熟......

盧易建議別廳放的新拍真人版泰山:

 

Unbenannt3  

 

我心想: 呃...... 還好我有帶本書來看.....

C 雖然同意了, 買票時才知這部片只有 3D 版,他看 3D 會頭暈。

我又勸盧易:"如果 C 在裡面身體不舒服,也不好玩。"

如此這般,我們買了 2D 版的"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imagesSG7UZJ51  

 

三個人完全沒聽過這部片,也省的總有一人不想看, 哈!

開演前我要他們去上廁所,他們很有效率做好, 衝去買爆米花,

這是兩人高高興興揣著零用錢出門的重頭戲~~

 

聰明過人的小狗皮巴弟先生從小在動物之家沒人要領養,

他覺得小孩丟樹枝要他去撿是很沒意義的事,寧願讀柏拉圖。

完成了哈佛學業,得諾貝爾獎和奧運獎牌, 事業有成。

領養了人類棄嬰薛曼,教養小孩卻是比上述事蹟難上幾倍.....

皮巴弟先生自己發明的時光機讓他和養子薛曼悠遊在歷史事件人物間:

法國大革命的瑪麗皇后,文藝復興的達文西,

埃及圖唐卡門法老王,特洛伊戰爭中的阿卡曼儂.....

搭配現代薛曼上小學遇到的人際問題, (養父是狗引發嘲笑霸凌)

尋求和解過程中,薛曼違反養父警告啟動時光機,時光旅行產生了錯誤,

最後大家齊心補上時光黑洞..... 牛頓愛因斯坦都出來幫忙了。

夢工廠的這部動畫很好看, 節奏很快,一堆歷史人物玩穿越,

大人也會看得很有興致, 我旁邊的兩個小三史地空白,也有他們自己的笑點。

例如盧易覺得最好笑的是阿卡曼儂打仗時用他腋下的臭味退敵~

或是皮巴弟先生機智救薛曼和女同學逃出埃及時,從獅身人面像的屁股彈出來~

可深可淺囉!

大人小孩都會看得開心。

 

images images1 Unbenannt Unbenannt1   

 

 

後記:

如果人可以領養狗,狗為何不能領養小孩? 劇情基本設定就很挑戰。

當然這是一隻比大多數人還聰明的狗,也盡心盡力教育孩子,

呼之欲出的訴求是,愛孩子的都有資格做父母,

令人聯想開放同性婚姻結婚與領養的議題。

而再聰明的父母,還是得學著放手讓孩子練習處理人際的黑暗與光明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看電影 夢工廠 動畫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