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國家大事發生,怎麼覺得自己好忙?

好多書要看,好多音樂想聽, 看戲也沒停。

工作時除了要做文書打電話,為老闆作心靈按摩,

出出貨發發牢騷, 講沒腦的笑話和吃吃喝喝,

還要出門跑客戶, 而且是不能事先約,要猝不及防的。

哈哈! 我是很沒野心的毒蛇猛獸~

 


最近為了三不五時要坐公交接送盧易, 都跑附近短程的小咖。

有個客戶很爆笑, 半年前就拜訪過,硬跟我ㄠ了個樣品,

我當時很不想給樣品,感覺這老頭精得像狐狸!

結果半年來,他不回信不接我電話, 整個裝死~

等我已經把他的名片以拋物線扔進了垃圾桶,他的採購居然來下訂單, 還規律地續訂。

(老頭還是沒臉自己打電話來。)

這天我送貨兼培養感情, 和採購約好而已。

一進去通名報姓等候中, 老頭正和他客人談話,抬頭跟我說:"嗨!"

我說:"嗨! 好久不見, 我找 XXX 先生。"

老頭說:"他一會兒就來, 我這邊忙完也會過去。"

先和採購談談, 介紹新的東西,老頭就踅過來加入談話。

我一直把他名字講錯,(因為早把他名片扔了。)

對採購和本尊都稱他 Schmitt 先生,也沒人糾正,

不知講到第幾次,突然老頭酷酷地糾正:"Schroeder"

(這種德國菜市場名,就跟姓李姓王一樣。)

趕緊道歉,還好老頭不以為忤。

接著是快刀斬亂麻,很過癮的過招: 產品優缺點和價錢攻防戰。有惺惺相惜的感覺。

溫柔敦厚的採購只須在一旁閒閒觀戰, 看好戲還不停笑出聲。

其實很欣賞老頭這種眼光準又不囉嗦的客戶,好聽難聽都直接說,不廢話,省得假惺惺。

(老闆總嫌我的個性不會死纏爛打, 不懂拐彎抹角, 這位客戶反而喜歡我不囉嗦)

而且他經驗老到,對產品的意見很值得參考。

議價時更是直截了當,還得意地說他看出我的議價技巧, 表示價錢還有空間。

我也稱讚他眼光很厲害,問他:"這些技巧是最基本的, 您不是也這樣學的嗎?"

把他逗得哈哈笑, 各退一步成交。

 

老頭看我一直沒提半年前ㄠ了樣品就沒下文的事, 忍不住問:"妳要再送我樣品嗎?"

我說:"不送了, 送了你又要裝死。"

老頭和採購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這句話有這麼好笑嗎?

笑完以後,老頭說:"我當時公司型態不適合大量買你們的產品,但我很喜歡這產品,

而且知道我會開這家新店面, 時機到了馬上跟你買。"

(搞笑採購此時插上話, 舉手說: "這我可以作證,我一來, 老闆就把你的名片拿給我,

說這位銷售和她的產品不錯, 直接訂貨去!")

老頭很驕傲地說:"你當初送我的樣品,現在在櫃台隨時秀給客人看,我花錢買了一個用。

而且我公司的員工每個都自掏腰包買了一個! 你去問任何一位,他們都聽過我提起你。"

是說, 氣要夠長吧? 時候未到急也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