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一年有幾天會免費, 有時撿得到好康。

那天盧易九點鐘就吃完早飯,在桌上留字條給我, 跟爸爸出去踢球。

當時他很熱衷練習用左腳踢。

 

這天煮飯沒什麼靈感, 冰箱東西拿出來看了半天, 它們都沒對我說什麼, 哈哈!

先看前個禮拜有點失敗的魚好了, 吃起來就是不對, 三人吃得很沉默.....

過了幾天,我才想起來是忘了放醬油, 難怪蔥油的香都沒出來!

還好那天的橄欖油烤蒜泥洋菇還不錯。

 


 DSCF2775  

 


這天沒靈感還是要煮, 一大顆花椰菜裡面蒸熟備用,

外面的硬梗全丟掉有點可惜, 加蔥和香菇炒炒,

大蒜煎火雞肉, 灑上香菜。

 


 
DSCF2790 DSCF2791  

 


盧易去年剛掉了一顆門牙, 本來不肯給我照.....

 

 


 DSCF2793  

 


吃完午餐三人整理了背包就出發騎車到河邊的博物館,單程四十五分鐘左右。

前幾天聽說這天的固定收藏免費開放時, 雖然我很想去看策畫得非常好的 El Greco 特展,

算算三人門票快五十歐元, 還是先帶他們兩個男人去看免費的。

El Greco 展到八月,之後還有機會找人少的時候單獨去。

而且對盧易來說騎車運動累積上路經驗是重點。

 

 

 DSCF2797  

 


難得溫暖, 很多人不畏黑斑在那曬,

一邊是還在等我的 El Greco, 一邊是豐富的玻璃展, 從中古時期到當代作品都有。

 


 
DSCF2794 DSCF2796_gedreht  

 


盧易爸最喜歡二十世紀初法國的玻璃作品, 很浪漫的自然風景,

我和盧易喜歡彩色和折光的現代玻璃。

因為人潮都在對面, 我們在固定館藏這邊享受一對一服務,

工作人員還跟盧易解釋一些十六十七世紀的銀器等等。

這博物館其實是附屬於美術學院的,固定館藏中有一些文藝復興和荷蘭畫家的作品,

最有名的是魯本斯的幾幅, 因為如鎮館之寶,印在門票上。

 

 


DSCF2799   

 


我們這天根本沒逛到三分之一, 盧易爸看烏雲聚攏來了, 會有雷陣雨, 我們要早點往回騎。

坐下喝喝水吃吃餅乾, 我帶他們騎另外一條路回家。

到家不久就下暴雨加大顆冰雹,一下子草地上像積雪一片白,雨停後好幾小時都沒融掉。

我聽雨聲不大對, 盧易也到處檢查門窗有沒關好, 後來發現上次暖氣漏水的地方又漏水下來。

盧易很有經驗火速拿個大盆子接水, 我拼命擦地,

雨停了以後盧易爸上頂樓去照像, 通知房東。

這次是屋頂老舊破小洞, 雨勢太急就漏水了。

接下來幾天還會下暴雨, 要趕快處理。

盧易很擔心:"那這樣我們要搬家ㄝ..."

又擔心:"下次下暴雨我們不在家的話怎麼辦?"

跟他講, 現在知道, 會去處理好, 甭害怕...

要他安心洗澡,跟他在床上聊了一陣,這個很"顧家"的男人終於睡了。

 


整個晚上,聽起來外面消防車很忙碌, 一定很多地下室淹水,

我們也下去看了地下室, 還好沒事。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