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這裡的幼稚園小孩迷 Hannah Montana, Justin Bieber, 當時盧易沒怎樣跟風。

小一時盧易班上迷 Star Wars, 他也就是聽同學講講人物故事, 一起玩同學收藏的人偶。

我家沒電視, 他也沒要求要買這些遊戲玩具, 淡淡的知道同學玩什麼就好。

(樂高的 Star Wars 系列有一百多歐元的, 不便宜)

他差不多一兩週上網一下,看看卡通或是兒童頻道。

看的書籍已經脫離動物童書,看羅賓漢或海盜探險故事。

而且他跟我一樣喜歡聽廣播,每天晚上七點半到八點的兒童節目作得很好,

有德文創作兒歌, 世界音樂, 搞笑故事和連載廣播劇,詩歌朗誦等等。

盧易自然會注意時間, 在七點半以前把自己梳洗打理好,

躺到床上聽廣播,八點一到關燈道晚安。

這半小時我大多會陪他聽,順便空檔時聊聊天。

聽盧易說他在校和放學路上發生的事,嘴角常會上揚。

 

 

前陣子耐著性子跟他聊  Star Wars, 因為盧易爸非常排斥這些 Alien Force Games

只好我出馬, 去了解這些東東,跟他聊,

他在興頭上時還是要讓他說說, 還好他只五分鐘熱度, 我也不用聽太久這沒營養的。

至於他電動玩具的扣打,是偶爾在同學家玩 Wii, 大約兩三週一次。 

這兩天我問他:"你們班現在不迷 Star Wars 了? 二年級在迷什麼?"

盧易說:"我們班還好, 隔壁兩班很迷 Ben 10,  和 Power Ranger"

我臉上大概馬上出現一條代溝: "這是什麼啊??  聽都沒聽過。"

盧易一副不想為難我的樣子:" 就是無聊的打鬥遊戲而已。"

很好,一下說出重點了, 那我們母子就可省去對細節的討論。

 

好啦! 我想他對乒乒乓乓的戰鬥遊戲可能還有抵抗力, 心頗安~

想不到現在他們這些蘿蔔頭在傳狼人和殭屍吸血鬼的故事,

盧易關燈前跟我說: "我知道我今天晚上會作什麼夢~"

雖然勸說他別亂想,好好睡,半夜他還是跑來我們床上克燒。

天還沒亮就忍不住跟我說:

"我晚上像幽靈一樣從窗戶飄出去, 在城市上空逛來逛去,遇到了狼人和吸血鬼..."

說著說著把他爸爸嚇醒了, 盧易爸一面起床一面跟兒子說: "那些東西不存在!"

兒子很平靜回答:"可是這是真的,我沒有作夢。"

這個話題像 Alien Force Game 一樣,他們父子很難溝通,

看樣子這兩天我會跟盧易聊狼人吸血鬼這些東東,

才慶幸不用聊沒營養的東西, 就進入更令人沒食慾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