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很有趣, 一家三口進城去辦了很多事。

盧易爸平均每五年跟我逛街兩小時, 買齊五年要穿的所有衣褲。

因為他進了商店就迷航, 心悸冒冷汗, 呼吸困難...

此時我就會把他帶到試衣間, 請他脫光備用,

獨自穿梭在男裝各部門幫他挑尺寸花色,

穿了喜歡的放一邊, 穿不喜歡我再挑新衣時順便放回原位。

(突然覺得我應該分到一點售貨員的傭金~)

現在有了盧易幫忙更是有效率, 我挑衣服沒回來盧易就驗收爸爸試穿結果。

上衣褲子外套鞋子買齊, 盧易爸想到他數年不用再進百貨公司就喜孜孜。

 

接下來帶盧易去剪頭髮, 上小學前都是我幫他亂剪,

他是沒排斥, 偶爾還要求我幫他剪, 但是我不想讓他無謂地被同學笑,

試到一家土耳其大叔開的髮廊, 隨去隨剪不用約時間, 手藝好又不貴。

剪完頭髮還去吃了韓國套餐, 不能吃辣的盧易每次都點韓國烤牛肉。

 

DSCF4294_GEDREHT DSCF4296_gedreht  

 

回家時下了電車覺得天色異常昏暗,

原來一小區整個停電, 連路燈和紅綠燈都全黑, 這下過馬路都好危險!

整條街都黑的,摸黑上了樓 (三人還笑: 還好不是住二十九樓之類的!)

進門點起幾根蠟燭, 什麼也不能做, 三人坐下閒聊。

盧易一點一點發現停電帶來的不便: 沒燈, 沒法上網, 沒法聽音樂, 沒法...

他漸漸不安, 很怕這情形會一直持續下去。

我笑說:"媽媽很小的時候家裡還沒電沒自來水咧! 油燈和蠟燭也要省省用, 所以早早上床睡覺。"

盧易瞪大了眼睛:"沒有電?? 那你們什麼都不能玩ㄟ!"

我說:"我們睡前會玩比手畫腳,成語接龍, 白天在外面竹林和菜地玩, 抓蝴蝶烤番薯, 採集樹子和花..."

盧易再確認:"你小時候沒有玩具嗎?"

外面的東西都玩不完啦!

盧易一副嚮往的神情:

"媽媽,你知道嗎? 我睡著以後是活在夢的世界, 所以我不知道躺在床上睡覺的我發生什麼事。

現在我的夢想世界又多了一點, 我要跟你小時候一樣這樣玩, 但是...要有電和自來水!"

 

所以這兩三天盧易都跟我玩比手畫腳, 他知道的電影名不多,

我們就表演動物和物品, 可是這小子動物分類很細,

表演看起來都差不多的蜜蜂, 黃蜂, 熊蜂...我哪分得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物, 剪頭髮, 停電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