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吃飯時,盧易突然問爸爸:"我們看到的天空就是宇宙嗎?"

爸爸問:"你怎麼突然想到問這個?"

盧易說他只是看到窗外想起的。

接下來爸爸的回答又德國人到不行~ 我這個外國人又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了...

盧易爸先問: "你看過從太空回頭望地球的照片嗎?" 盧易點頭。

那你知道地球這個行星從外面看起來, 跟旁邊不一樣, 有藍藍的水和白白的雲。

包裹在地球外層的那層大氣, 就是我們呼吸的空氣, 太陽照到上面反射, 由我們的眼睛看到就是藍色的。

這是我認為的天空, 但是這天空以外, 無盡的宇宙還沒被探索完呢!

盧易"哦" 了一聲, 我懷疑他懂多少, 懂了什麼, 哈哈哈!

他兩三歲時問太陽月亮的事, 盧易爸也跟他話說從頭,

一手拿手電筒, 一手拿蘋果, 把自己的頭當地球跟兒子解釋, 講到兩手表演週轉運行到手打結。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即興表演的功力啦~~~ 盧易問我這種問題時我都結結巴巴。

 

DSCF4316_gedreht  

 

前幾天盧易帶回來的作品, 是他的"太空船"。

據他說,圓臉是會滾動的, 做的像爸爸的頭, 特別強調鬍渣。

三角形的笑臉是會跳的枕頭, 他們兩個負責開太空船。

拍拍不同角度:

 

DSCF4309  

DSCF4312  

 

今天早晨這隻公雞又是雞鳴即起, 叫我們起床前先自己畫圖。

然後他去準備早餐的餐具, 幫我們煮咖啡, 來叫我起床,

還虧了我一句: "我不跟媽媽說咖啡好了, 媽媽還不起來..."

最近常畫龍, 也常想起在台灣看的廟宇。這次的龍有足球護體, 奔騰水上, 頗有動感。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他也很愛畫。

 

DSCF4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宇宙, 太空船,畫龍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