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交通工具上,一些情景畫面成為生活小插曲。

前幾天跟盧易講了我每天坐電車時會遇到的情形,他笑得東倒西歪~~

 

常常有人在電車上講手機,但是大部分會注意音量不要太大,或是長話短說。

講話很大聲一副不怕人家聽到他隱私的,多半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女。

有時候我會看到年長一點的太太,走過去要求同車打電話的年輕人小聲一點,請尊重其他乘客。

被糾正的,也大多聽勸,甚至下車時還跟糾正他的人說再見,祝好之類的。

 

某天下班時間,車子算擠,大家累了一天都很安靜,突然傳來中氣十足洪亮異常的女聲。

她正很有朝氣地跟朋友約見面,對方似乎心情不好,她彷彿也想用她的正面情緒感染對方。

問題是全車人都要聽這女孩和她男友鉅細靡遺的行程,參雜她的種種考量 (想的又真的很多),

二十分鐘裡,她掛掉打給第三人第四人商量,又跟男友通話,再回覆第一人...

大家都沒說什麼,突然有一位老太太面無表情大聲說: „啊! 這真是有趣啊!

意思是我們根本不想聽...

我和車上好幾人笑出聲來,打電話的美眉愣一下並沒懂,繼續不改音量速度大聲講自己的事情...

這時美眉身後的一位年輕男孩,猛然開口低沉又有磁性地接聽電話,美眉覺得大受干擾,

回頭瞪了一眼,站起來包也不拿走遠兩步,

車上的人開始聽二部重唱,一個高昂連珠炮,一個低沉斷奏...

 

 

今天早上的公車很擠, 我第一個上車有幸找到靠走道一個位置。

接著發現走道那頭坐了一位精神不大正常的大男孩, 一直大聲自言自語。

基本上我也常自言自語樂在其中, 但是他用字粗鄙口齒不清,

還一直不遮嘴巴大聲咳嗽¸ 全車人都對他行注目禮, 空氣很滯悶

塞在車陣中他很歡:“司機為什麼不開?? „

並開始恐慌: “我會遲到, 我要去銀行領錢耶…!!“

終於捱到他按下車鈴,燈卻不亮,他一直按: “怎麼沒顯示下站會停?“

還拍拍我肩膀要我幫他看看,我本想裝死不理會,

這老兄開始戳我的上手臂求我理他一下,嘆了口氣正想轉頭回答他什麼,

一個很溫柔的紳士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三言兩語安撫了這位生病的男生~

你別急, 可能要等車子離站才會亮下站會停的燈。

你要去銀行啊? 還早, 銀行還沒開, 一定來得及!“

車子現在不能開是因為太多人同時在馬路上啊!“

燈不亮司機還是會站站停的, 現在每站都那麼多人…”

這幾句話引起車上很多女乘客, 不分年齡地微笑將眼光投向說話的紳士。

而男孩也突然說出幾句完整的話來, 和紳士聊上了。

塞車反正動彈不得,那幾分鐘公車裡的氛圍整個柔和許多~

男孩下車時問對方也要下嗎?

紳士搖頭笑說: „我還得再塞個幾站,祝你一天順利!”

 

我下車時,看看這位一下子引起全車女性愛慕眼神的溫柔先生,

他長得其貌不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路人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