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易很愛吃花生,

吃完正餐會高興地要吃花生當飯後甜點。

很喜歡剝花生殼,吃相也像老阿北。

因為從小是跟著奶奶學吃花生, 他也像婆婆一樣剝完殼,還把皮都搓掉才吃花生仁。

五六歲時,有次我看到他這樣,對他說:"皮很營養, 你可以一起吃,只要剝殼就好了。"

盧易搓皮的手停下來, 從善如流吃了一顆帶皮的。

問我:"媽媽,你說皮很營養?"

我說:"對啊!"

盧易:"現在我知道了"

我:"知道什麼?"

盧易笑得很燦爛:"這真的很營養,因為很難吃, 營養的東西都很難吃。"

.....

 

 

另一次也是六歲左右,盧易歡的時候,板起臉孔教訓他。

他居然把玩著幾瓶我們藏的紅酒,說:"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兇。"

我說:"我好言跟你講很多次你不聽,才兇你的。"

盧易搖頭:"不是,是因為你們有喝酒....."

哇咧! 這話要是被兒福局聽到,你就見不到爹娘的面了!

 

 

某天三催四請, 盧易還是不好好收拾自己房間, 收兩樣東西就玩起來。

我對他說:"媽媽小時候房間亂七八糟, 外婆就拿個麻袋把我的東西都裝起來拿去垃圾車丟,

媽媽還追了垃圾車好一段路, 才追回球鞋那些東西。"

盧易靜默一秒, 大聲說:"那外婆一定是跟你講了很多次你不聽!"

 

 

八歲生日趴過後,吃早餐時盧易幽幽說:"八歲沒有跟七歲不一樣!"

問他何出此言?

他說:"過了生日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記得我還六歲時, C 已經過了七歲生日,

我對他說, 你七歲了耶! C 搖搖頭回我,不, 他還是六歲。那時我覺得好奇怪喔!"

爸爸嘻嘻笑:"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認識喔! 外在的東西不是主要的, 重點是你的腦和你心裡有沒有長。"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