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在這裡: 養魚,養蟋蟀,狗玩具? 

那隻吵人的火雞很快被打入冷宮, 額手稱慶!

朋友聽我講這個笑話,想起他一直想買蟋蟀螳螂的舊夢,怎奈老婆大人一直不准,

這下他拿我家的橋段再度跟老婆陳情, 他終於去買到蟋蟀了!

我們都認為螳螂比較不好養, 因為要吃活物, 不像蟋蟀可以吃素食, 而且叫聲超好聽!

他住在鄰城, 寵物店裡貨很多, 不像我們買不到。

但他傷腦筋的是, 一盒包裝裡有三十三隻蟋蟀...... 才1.39 歐元!

很大方地送了我們六隻, 我帶牠們回家, 盧易驚喜到不行~~~

 

 

之前我去看了價格十歐元的昆蟲盒子, 實在不怎麼樣,

我們就用紙箱做了個蟋蟀豪宅, 四面戳洞, 上面壓透明板,

還用超市裝蒜頭的網子做兩個紗窗, 蛋殼掛籃可以擺食物, 這都是朋友教的。

 

 

DSCF5765 DSCF5767  

 

裡面如果能擺放泥土, 蟋蟀應該會更高興, 但我嫌泥土不好清理,

只放了半個蛋盒, 讓牠們可以攀爬遊樂躲貓貓。

朋友二十幾隻蟋蟀,一下子就因公蟋蟀好勇鬥狠損兵折將,

給我四隻母的兩隻公的,希望牠們柔性一點殺氣別太重。

盧易卻說他都看到女人在打架~~ 哈哈!

每天看蟋蟀, 補菜葉和水, 真是不厭倦。

聽他們嘹亮的叫聲更像是回到了南台灣呀!

蟋蟀很難拍,全都模糊不清, 這隻是母的, 屁股多一根長針。

 

DSCF5768  

 

然後, 我們這耍寶的, 發現紙箱裡的蟋蟀越來越少, 而鈴鈴的叫聲開始變成立體音響!

客廳和廚房東一隻西一隻, 他們從破掉的紗窗鑽出來啦!

變成放養......@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蟋蟀 好聽的叫聲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