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日清晨, 氣溫三度, 我們陪盧易去老城參加馬拉松......

旁邊附帶的十歲小孩兩公里路跑。

這小孩被體育老師選上,興致勃勃喜歡長跑。

一年級時就用慢跑募捐善款,找人簽名贊助他跑一圈就捐多少錢,

金額由捐獻的人自訂,這小子七歲就跑了五公里, 捐出不少錢。

現在四年級,代表學校參加路跑也會為學校募集五百歐元,他們班上幾個好朋友也一起參加。

我冷得打哆嗦,這小孩堅持要穿短褲,還不肯穿小外套,有沒有這麼熱血啊??!

 

 

CIMG1243.JPG

 

朋友說盧易這麼瘦,確實適合跑馬拉松,而且他的跑法挺保存實力的,速度不太快跑完不會虛脫。

只是我慢跑時喜歡一個人跑,跟他跑會被煩死,一直碎碎念我:

"媽媽,你跑太快了。"

"媽媽,你跑太慢了!"

"媽媽,你要腳尖先著地......"

所以他跑我到場加油就好, 哈!

 

CIMG1228.JPG CIMG1231.JPG  

 

  

那天大人們跑的是四十二公里的真馬拉松, 盧易迫不及待說長大後要參加,跟他說要慢慢練, 別急。

盧易兩公里跑完成績在前三分之一,不喘不累,還跟我們晃到晚上才回家。

 

 

前幾天我們三個騎單車兩天一夜, 一天七十公里左右, 騎去老房東家過夜。

有陽光還是低溫,但是我已經整個曬成黑臉了,盧易的雀斑也出了好些。

他有個笑話, 德文的雀斑叫 Sommersprossen, 豆芽叫 Sojasprossen

他五六歲長雀斑時, 我問他知不知道雀斑中文怎麼說?

他說:"豆芽!"

CAM00267.jpg CAM00268.jpg  

 

男生都很愛穿短褲是吧? 超愛露腿的~~~

不過第二天騎回來他就開始流鼻水了。

第二天騎個三十五公里時, 盧易說他的後輪沒氣了,

我們打氣完騎一小段路又沒氣了,懷疑是輪胎破了,

要做決定,是一直停下來打氣,還是找最近的火車站帶單車上火車?

後來還是花車錢半途坐火車回家,現在也經歷過牽車上火車啦!

我跟盧易說: "你的人生又完整了一點囉!"

盧易露出嚮往的表情, 說很喜歡上次不預定旅館,走到哪到哪找住處的感覺,

他長大後要自己用滑板代步隨興走,我說:"那你要好好鍛鍊自己各方面,累積經驗。"

那天奇的是, 下火車後騎回家他又不抱怨輪胎沒氣了,盧易爸強烈懷疑兒子故意要縮短踩車距離。

我問盧易:"你是不是偷偷把塞子拔掉,坐在輪胎上用力跳把氣擠出來呀?"

他笑:"沒有啦! 是真的很奇怪,後來漏氣又不嚴重了....."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