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場演出寫在一起實在有點跳痛, 哈哈!

話說八月底外甥女來訪的那幾天, 剛好盧易爸拿到贈票,

到埃森愛樂廳聽音樂會形式的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 "Die Fledermaus"(蝙蝠),

我當然很拼地下班後帶外甥女去音樂廳玩玩。

這個製作還在這個樂季的歌劇節目中,請原班人馬穿晚禮服義演給埃森市的殘障者欣賞。

兩千個觀眾, 坐輪椅或行動不太方便的很多, 我還看到相當比例年輕的照顧陪伴人員,

所有人都很有耐心, 不催不趕, 挺世界大同的~~

 

 

維也納輕歌劇不是我很愛的種類, 但是從中可以看到十九世紀的奧式優雅。

比如說, 圓舞曲不是快速輕飄就好, 而要抑完再揚, 迴旋中,腳下慢點地,把拍子穩住。

演出間跟外甥女大概聊了一下劇情,只聽我東一句萬惡的資本主義,西一句糜爛的上流社會...哈哈!

故事簡單,無聊的紳士淑女瞞著另一半出去玩,差點外遇, 又陰錯陽差, 最後大團圓的情境喜劇。

重點是裡面的調情和舞會場景。劇中人和看戲找娛樂的人一 樣 糜 爛...

外甥女馬上抓到重點, 結束後她說:"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悲慘世界這種作品會受歡迎了。"

對啊! 當時的社會真的讓人想革命哪!! (握拳) 

 

 

 


 

 

一個月後,忙得忘了看看今年老城藝術節的節目, 趕緊在最後兩天望一眼節目單。

一看不得了! 台灣的優劇場來演三場壓軸ㄝ! 趕快買了票。

跟我一起看戲的波蘭朋友說這戲很特別很好看, 很推薦ㄛ!

雖然開演前發生一小小慘劇...

我在帳棚外面點了碗熱湯喝,端湯時潑出來一點, 把我毛衣大衣的袖口浸溼,

我手腕處有點燙傷, 而且整個晚上身上都是起司番茄羅勒味道, 挺惹人嫌的。

來杜賽多夫演出的是這ㄧ個製作, 海潮音:

 

http://www.youtube.com/embed/jElzbTgAhJA

 

優劇場來過德國很多城市很多次了, 德國觀眾反應很好, 

我則是從以前在台灣就很佩服他們實實在在"活出"劇場。

劇場創辦人劉若禹是蘭陵的第一輩,

youtube 上她說的這段話,講她劇場/生活的理念透過打鼓行腳實踐的過程。

 

http://www.youtube.com/embed/OhH6M2Wo2L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歌劇, 打鼓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