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物以類聚吧? 身邊一直有幾個朋友喜歡在跳蚤市場擺攤,

在各地的跳蚤市場趕場子像跑趴,喜歡擺攤的人也都喜歡逛攤和尋寶。

現在很多名為跳蚤市場的, 都變成賣新的日用雜貨, 舊貨非常稀少。

行家還要特別早起, 不然市場裡的舊貨好貨一下就沒了。

 

有時跟這幾個朋友見面, 他們東摸西摸, 找出一些盤子器皿錢幣,

要我看看這些東西上的亞洲文字寫什麼... 我能看懂的就翻譯囉!

我沒耐性擺攤, 卻也在舊貨市場買過不少東西: 從衣服鞋子紅軍手錶手磨咖啡機到玻璃器皿。

但都是常常會使用的東西我才買, 已經不作收藏這件事了, 家當越少越好。

至於穿二手衣物我也沒有心理障礙,有些跟新衣服可以搭配,

有些純作怪的可在非正式場合自己穿得很高興。

有個朋友在舊貨市場就不買私人用品,專獵油畫,中東地毯和小藝品,

他家就是收藏和展覽之處, 所以像故宮一樣有常態展,特展,換季展...

讓所有收藏品輪番有見光的機會,整理賞玩那些藝品就是他平時的嗜好。

 

前幾天許久不見的一位朋友, 拿出一個跳蚤市場買的舊鐘送給我們,

不要懷疑! 他們真的很愛送時鐘, 沒什麼忌諱嘛! 哈哈!

 

DSCF4207_gedreht  

 

到整點就有不同鳥的叫聲,叫十秒鐘, 搭配精緻的繪圖和學名,

這這這... 也太寓教於樂了吧?!

他們就是醬學著聽出不同鳥的叫聲, 我趴在地上完全被打敗~~~

盧易好喜歡這個, 請求讓他把時鐘掛他房間,

然後這幾天我們冷不防聽到怪叫, 都會愣一下才想起這是時鐘, 每個鐘頭都來"鳥"一下 XDD

有夠呆的...

 

反過來裝電池時發現, 這是正港台灣製造的產品咧!

 

DSCF4206  

 

所以這上面的十二種鳥不全是歐洲常見的, 應該有台灣常見的鳥, 懂鳥人士看得出來嗎?

在網上看到新一點的"鳥鐘"還有光感應, 晚上睡覺時就不會叫,

我們這個還是陽春版, 還好三人只要睡著了都不怕吵,

只是我有時半夜還在看書, 聽到怪鳥鳴叫還是笑翻了。

雖說都市裡的人無法聽鳥叫起床, 用這招還不錯,

可是大冬天聽這麼清亮的鳥囀, 還真像做夢哪!

而且在該起床的時間,這鐘聲也完全沒有鬧鐘的功用, 冏~~

在 youtube 有一段影片, 聽聽整點時的鐘聲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鐘, 鳥叫, 舊貨市場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