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家的奶油碟上蓋碎碎平安了。

untitled  

(圖片來自網路)

破掉的類似這樣全白色奶油碟,但我們的是沒上釉素面的。

用了好幾年,上蓋有把手,打開時比較不會滑,

可是蓋子放旁邊時, 就一定斜斜翹起。

而且盧易爸一直不喜歡全白的, 我也認為搶眼顏色如湛藍色裝奶油很好看,

但是單買奶油碟都要四十歐元左右, 因為屬於整套餐具,

至今我們的餐具不成套,還是爺爺奶奶鄰居朋友出清拼湊出來的。

 

小小一個奶油碟, 可是以麵包為主食的我們,桌上一天出現兩次的重要餐具。

這下盧易不小心把蓋子打碎了,他想起跟我逛書店時看到的奶油碟, 提議跟我去買。

我還是預先逛了逛高級餐具, 和四歐元的塑膠類奶油碟, 再跟盧易去城裡。

因為做了功課, 可以順順帶盧易到各定點看不同產品,

讓他記得每種設計優缺點, 材質和價格的差異, 母子討論。

盧易也跟爸爸一樣想要彩色的, 但是塑膠的不好看不好洗, 瓷器太貴。

對於把手我們都可有可無, 還看到可愛的小兔子把手, 五十歐元...

最後他決定買書店裡的小小白色素面奶油碟, 十九歐元。

 

DSCF4334 DSCF4335  

 

用小木盒裝著,盧易打的主意是要把盒子拿來裝他的小東西, 從旁拉開盒蓋,

上蓋寫著: "Alles in Butter" (全在奶油裡)

這句德文俗語常用, 意思是"一切都沒問題!"

盧易說:"這樣我們吃早餐時心情就很好!"

 

DSCF4337 DSCF4339   

 

打開蓋子, 裡面真的什麼都有啊!

好可愛~

而且跟奶油接觸的那一面有上釉光滑, 上蓋手接觸的地方沒上釉不滑,

雖然只能裝 125 g, 三個人都喜歡, 一致通過!

跟舊的奶油碟比起來很袖珍, 這個黃的也有很多缺角柳~

這個挺有設計感的奶油碟,是德國設計出品, 網址: www.raeder.de

 

DSCF4340_gedreht  

 

買到奶油碟後, 盧易當然想去逛逛樂高玩具, 他現在看上的都是兩百歐左右的高難度樂高。

讓他看看價格, 也提醒他家裡的樂高還可以不斷新組合一些東西, 他知道不會買, 就在賣場用力看得很仔細。

突然被他發現一組較小的, 從九十元降價到七十元, 跟我說這便宜很多了, 要買!

我搖頭。 母子坐電車回家時,盧易說:"如果是爸爸,他會買。"

我說: "要說好玩, 我也覺得那組好玩, 但是這不是這麼重要必需。 那個錢是爸爸一週買菜和日用品的錢。"

盧易天真反應: "那我們一週不吃不喝!"

我笑笑看他...

他也笑了: "嗯... 我想,我來存錢買好了。"

我說: "這個目標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 餐具 重要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