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603_151039_gedreht  

 

 

第一次看到蔥堆裡的紫花, 我以為是風吹來的野花種子。

接著年年都看它開在蔥裡..... 簡單推理-->這應該是蔥花吧?

今年花謝時, 才拍下我們的蔥花,其實它盛開時紫得很夢幻。

陽台上的蔥長得太急, 不及採收入菜, 就這麼整片開花。

德國人不大講究開過花的不能吃, 聽說還有人把這花也放入沙拉,

蔥味倒是真的在開花後會淡一點, 口感也硬一點。

花謝之後, 枯黃的花瓣下就是滿滿的種子。

 

 

DSCF5665 

 

 

 

念書時的朋友,回北京工作後,已六年多未見,

盧易還是娃娃時,看到他都會扁嘴哭,屢試不爽: 笑容先凍結~定睛~扁嘴~哀哭

這次他從北京來行程很滿, 要繞一大圈拜訪全德國朋友。

說不大準哪一天到我家住一晚, 某天下午到。

好在存了海綿蛋糕以備不時之需,鮮奶油和冷凍莓也是常備品。

十分鐘內鋪了一個綜合莓子奶油蛋糕, 但是找不到擠奶油雕花的工具

(可能搬家時沒搬過來, 幾次用到它都是在人家的廚房)

就只快手揮刀,把奶油抹平意思意思, 邊邊灑上巧克力屑,

實為遮醜,還故作大器.....

 

 

DSCF5686  

 

決定找一天拿厚實一點的塑膠袋在前端剪星形備用,即便只能用一次。

這個實驗應該也會好玩, 塑膠袋太軟, 一下就會擠破, 哈哈!

我有在四分之三海綿蛋糕上先加一點蘭姆酒, 再放莓子和鮮奶油,

盧易吃沒有酒的那部分,有他愛的藍莓紅莓黑莓草莓覆盆子,為此吃了兩塊。

結果這十二塊蛋糕當天全吃光了,我看,是遇到嗜酒之徒了~~~

我的"一點" 蘭姆酒, 大約是半瓶吧?

 

 

DSCF5690  

 

蔥花跟奶油蛋糕有什麼關係咧?

只是不想將短短兩篇綠豆大的事分開寫~~

也許可以帶來一點靈感,供文思泉湧的格友們作作詩寫寫小說?

我知道你們很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色蔥花 莓子奶油蛋糕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