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盧易在學校的彌撒和提燈遊行結束以後,還和三五同學由同學媽媽帶隊在社區按鈴唱歌要糖果。

事先準備的大垃圾袋裝了半滿,他說他收穫最多,因為他都最早進去最後走,哈!

附近的商家準備了糖果餅乾和水果,盧易還說如果沒有小孩去按鈴唱歌商家會很失望....

我在他的戰利品中看到幾小包 OREO 餅乾,很高興說要帶去公司當下午配茶點心。

盧易很不捨那餅乾,心念一轉,好言對我說:"這樣好了,我幫你包一包綜合餅乾。"

拿起薄紙袋, 一樣一樣拿出不同餅乾糖果,問我喜歡嗎? 喜歡就放進紙袋中。

一下紙袋內容就很豐富了, 我白癡地說:"好好喔! 像你小時候我幫你準備野餐一樣~"

盧易也高興地笑笑, 我看紙袋差不多滿了, 就說:"好,這樣夠了,現在你把一包 OREO 放進去吧!"

他一下很失望:"我想這樣救我的  OREO 餅乾啊! 跟你換....."

聽了我也好失望, 對小孩還是別太自作多情呀~

結果他還是割愛放了一包餅乾進去, 跟我分。

 

 

在德國沒有英美那種驚悚搞怪的萬聖節, 多了一份純樸溫厚。

萬聖節就掃掃墓, 感念先人一下, 天主教中的(迷信)封聖人,跟中國人拜祖先有異曲同工之妙。

真正熱鬧的是十一月十日的聖馬丁節, 紀念西元四世紀一位仁心的主教。

傳說他策馬雪地時路遇乞丐,斬外袍為乞丐加衣。

從幼稚園時期開始,小朋友都會演這段故事, 然後圍著營火吃餅乾喝熱飲,在這天寒地凍時刻。

想想今年明年是盧易參與這種活動的最後兩年, 也會是回憶, 我們每年都有去幫忙。

每年盧易手做不一樣的燈籠, 今年的畫得好漂亮, 可惜在細雨中遊行, 我來不及照相就解體了~

盧易練了十幾首聖馬丁歌, 按鈴唱完歌就給糖, 不用搗蛋, 呵呵~

 

 

往年的聖馬丁日在這裡: 今年的聖馬汀 

 

2007_1111_173527_gedreht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